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哪種性格適合創業?創業沒地圖,走出來就是路!


哪種性格適合創業?我想不管是哪一種狀況,都有人崛起、有人殞落。創業沒地圖 走出來就是路!
創業不是請客吃飯,要有失去一切的決心
要想創業成功,你必須要瞭解以下3件事: ◆創業的本質是成王敗寇的戰鬥 首先,你得瞭解創業的本質。很多人以為創業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或者以為「創業」等於「賺大錢」,更有人認為,自己當老闆就是擁有自由丶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事實上,創業是真刀真槍丶成王敗寇的戰鬥,客戶丶股東丶員工丶外部關係人,甚至媒體,都是老闆的老闆,所要伺候的"公公婆婆"只會比當一個普通的打工仔更多,
不會更少,是絕對沒有自由的人。 ◆創業必須是情之所鍾 此外,你必須對你想要創的事業有相當的認識或情感,創業通常無法速成,若不喜歡它,很難長期抗戰。 有些人僅因自己覺得"好像有利可圖",其實一點也不喜歡這個事業,就貿然跳進去。或許一開始可能賺到一點錢,但這就好像為了少奮鬥30年,勉強去娶一個自己厭惡的女子,長期下來絕對是悲劇收場。 ◆創業要一定要破釜沈舟 第三,一旦決心創業,就要抱持"以身相殉"的覺悟。 創業不是常人的道路,沒有穩定丶安全,反而充滿劇變與起伏,這是一條不歸路,如果你不願承受這種風險,還不如不要創業得好。 哪種性格適合創業?拒絕穩定的冒險家性格 至於哪一種人格特質的人適合創業?我想最基本的性格就是熱愛冒險、不喜歡穩定的生涯。
好奇心與膽識也是不可少的。有好奇心,對商機敏銳度才會高,並且會嘗試去摸索可行的道路;有膽識,才敢放手一搏,而且,遇到挫折或否定時,比較不會輕易打退堂鼓。 這類人通常不會是"溫良恭儉讓"之輩,他們野心勃勃丶腦袋裡充滿各種想法丶分析能力強,正因如此,多半沒辦法在組織裡做太久。 有些人的個性,就是天生的創業家,但是,經營的學問是可以透過後天訓練而成的,不少創業家是先"打工"(上班),在行業內跟著老闆(創業者)學習,累積相當經驗與能量以後才出手,這樣的創業,不確定性相對會較低。
創業就要趁年輕 無論你是一開始就打算創業,還是要在組織裡"打底"以後再出江湖,我個人的建議是:創業當趁年輕,不要年紀太大才去創業。 因為,承受失敗的本錢不一樣。 年紀愈大,你愈沒有犯錯的空間。倘若你30幾歲出來闖蕩,即使孤注一擲而後失敗,也還有氣力和時間可以東山再起,但假設你是五丶六十才出來創業,幾乎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創業沒地圖 走出來就是路 創業過程中,一定會遭遇很多困難以及反對的聲音,有時候,這些阻力只是一種必然過程,你看見了未來的趨勢,但他人沒看見,所以無法理解;但有時候,則是一種忠告甚至警告,因此,這種辨識力格外重要。 很難歸納出創業的教戰守則,因為創業沒有劇本,
隨時都要應變演出;創業也沒有地圖,走出來就是路;創業也沒有方法,有效就是方法,但或許這就是創業最大的魅力吧!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36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