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老闆做事,中老闆做市,大老闆做勢


小老闆做事: 小老闆不見得就在小公司,小公司也不見得就做不大,有的老闆已經把企業做成了龐然大物的恐龍,但仍然執著於精耕細作。 小老闆只是指老闆的一種人生態度,並無褒貶之分。這種老闆作風踏實,保持低調,不事張揚,許多理工科出身的老闆都是這樣。他們要求於自己與別人並無分別,人生有限,光陰似箭,做好手頭的工作,做好一家企業,做大也可,不大也罷,總之無愧於人世間走一遭。 在小老闆手下做事,切忌喧嘩,切忌浮躁,把老闆交給的每一項工作做好,萬不可華而不實地空喊口號。
中老闆做市: 中老闆講究管理,喜歡冒險嘗試新的理論和新的知識,也喜歡拿自己的公司來做試驗,成功了,好;不成功,不過是從頭再來。勝而不驕,敗而不餒,始終保持著旺盛的鬥志。 中老闆喜歡集思廣益,凡是由中老闆把持的公司,從早到晚不停地開會,而且中老闆的思維跳躍幅度極大,一件事尚無頭緒,另一個項目就已經進入了實施階段,效果好壞不在話下,關鍵是勇於嘗試。 像那種"不犯錯誤的員工不是好員工"的口號,也只有中老闆會喊得出來,但你千萬不要信,口號不妨跟著老闆喊,但做事仍需千謹萬慎,只有踏踏實實的業績,才是中老闆最喜歡的。 大老闆做勢: 最小的大老闆,敢於挾一隻皮包去承攬跨國公司的工程項目;最大的大老闆,
喜歡標新立異,自詡擔負著人類文明發展的使命,為行業制定標準,為遊戲制定規則。 這一類老闆大多是縱覽全域的人物,眼光放得開,不爭一城一池之得失,一個項目的進展究竟如何不是大老闆所關心的,重要的是這個項目的價值。小公司的大老闆一旦成功,那就是商業時代的英雄人物,一旦失敗,只能挾著皮包走路。 追隨大老闆,就需要有能夠輔助大老闆的開闊視野及心胸,做項目注意抓大放小,宣傳的聲勢重於實際內容,炒作的氛圍高於項目的價值,注意要引用新觀念、新思維、新方法,賦予專案以全新的包裝和最流行的管理學概念。 在這樣的老闆手下工作最忌古板僵化,不知變通。
大老闆喜歡豪華的辦公環境,工作間寬敞氣派。中老闆總是馬不停蹄地奔走于客戶之間,不停地推銷自己的思想觀念。小老闆卻一步也不肯離開車間,他的辦公室甚至沒有為客戶預留座位。 小老闆做的是產品:
每個小老闆都是行業的精英人物,對生產技術精益求精,對企業管理要求穩步低調。 中老闆做的是項目:
喜歡在各個不同的行業之間跳來蹦去,挑戰自己的思維極限,喜歡冒險進入陌生的領域並獲得成功的榮耀。 大老闆做的是資源:
最是重視無形資產的增值與服務,他的思維不會被現實的環境所左右,能夠洞察宏觀經濟環境下的市場態勢與走向。 不同的員工適宜不同的老闆 作風踏實的員工最適宜追隨小老闆,
與小老闆一起成長。 思維敏捷的員工最適宜追隨中老闆,眾多的新項目足以滿足你的樂趣需求。 善於謀略的員工最適宜追隨大老闆,每一個戰略都能夠讓你獲得足夠的成就編輯感。 作風踏實的員工追隨小老闆,假以時日,有望晉升到高管的職位。思維敏捷的員工追隨小老闆,可以獨當一面,獲得主管的職位。善於謀略的員工在小老闆面前無用武之地。 在中老闆手下,最容易獲得晉升機會的是思維敏捷的員工。作風踏實的員工仍然有望獨當一面,獲得主管職位。善於謀略的員工會成為中老闆的合作夥伴,而非部屬。 在大老闆手下,善於謀略的員工將會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思維敏捷的員工最不穩定,
作風踏實的員工未必擁有晉升的機會,但也無失業之虞。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lzchuangye/386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