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好的關係,是親近地保持距離


最好的關係,是親近地保持距離 當你想和家人靠近,不知不覺間以自己喜歡的標準向他提出要求,卻讓對方受不了,感到窒息難受。終究還是要給家人留點距離才幸福。 不同的家庭常有不同的家庭矛盾。 靈子的婆婆對她很苛刻和挑剔,總覺得她搶走了自己的兒子,處處為難她。雖然靈子和丈夫都努力孝順,但無論做什麼婆婆都不滿意,兩家人又常常見面,結果產生了很多不必要的摩擦。 阿春婚後丈夫經常出差,想多陪伴寡居的母親,經常回娘家住,可回家又總被母親管,催她生孩子,又埋怨她選了不夠好的丈夫。
她稍微表達意見便被母親視為不孝,不理她又於心不忍。 小柯父母過世早,幾乎是姐姐養大。成人後,姐姐依舊喜歡管他,常常打電話來問行蹤,還不請自來幫忙他打掃房間。看到他房裡有女人物品,便問東問西,甚至問到未來孩子出生等問題。小柯感激姐姐的恩情,卻受不了她管手管腳。 很多人都明白,在婚姻關係關係中,不但要親密,也要保持距離。最好的婚姻關係,就是親近地保持距離。 但放在親情關係上,便有很多人不明白要保持距離,並且即使明白也難以做到。當你想和家人靠近時,你總想知道對方更多,掌握對方,甚至控制對方,讓對方遷就你,按照你的意思做。不知不覺間以你自己喜歡的標準向對方提出要求,
讓對方受不了,失去空間和自由,感到窒息難受。可你往往又察覺不到自己的問題,總認為自己的要求很合理,其實卻在製造壓力,破壞關係。而反過來,你如果老被家人要求著、控制著,你也會想逃避、想清靜。 總是因著愛的名義,讓我們都容易忽視,原來我們不知不覺介入了家人的世界,干預家人的天地,侵犯了家人的隱私和自由。“我是他的誰誰誰”,仿佛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為自己作為親人的角色自行賦予了無限權力。 我們都不希望別人管我們太多,干擾我們的世界,但我們往往常常干預家人,製造矛盾。 當關係惡化了,被管被干預的一方,若你再做什麼也好像不管用,甚至你不做什麼也會無奈地引起對方不滿,
這個時候,拉遠距離才是最好的緩衝劑。 即使是最親的人,在負面能量日漸膨脹時,也應設法遠離,如計畫分開住,或減少見面機會和時間,讓雙方透透氣,回到自己的角落,有機會冷靜,先面對自己,少管別人。 管人是心癮,虛耗自己和別人的能量。再親的關係也應懂得保持距離,不再糾纏在天天見、天天管的困局中,把緊張的關係和執著的心癮放鬆下來。待雙方的正能量回歸了,才有能力看清楚道理到底在哪裡,才有客觀的自我反思力,才有解決和改善問題的機會。 之後你會發現,見面少摩擦少,沒人給你管或管你時,你會變得更包容,更珍惜在一起的和諧時光。 人靠在一起感到安寧才是幸福,黏在一起彼此疲累相互埋怨便是孽。
關係再親,也應有自己的意願和生活方式,並尊重別人的意願和生活方式。保持距離,保留空間,自能相見歡,關係長久可親。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