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好的關係是誰也不欠誰的

文|趙子琪

剛結婚的時候,路金波常常兩地跑,我經常拍戲,倆人總是分分合合,覺得很疲憊, 有很多怨氣,逼急了,我就說,以後你幹嘛我幹嘛,

你去哪兒我去哪兒。以我現在的狀態來看,那時候的內心還是有很大的黑洞,自己不能滿足自己,老想抓住一個人,愛來愛去的。現在你想讓我抓住誰,跟著誰跑,我根本沒有這個時間。現在,我們各忙各的,他原來做出版,現在開始拍電影,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需要探索。我也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需要一些探索。我們各自過得特別充實,在一起沒有什麼矛盾,也不會沒事看對方不順眼,這樣就挺好的。

我認識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歡去聽心靈成長的課,讀這方面的書,但讀完了很多人反而困惑多了,很痛苦。因為你知道了什麼樣是好的,但你找不到去往“好”的路,甚至在生活中會強求別人,會看不起你身邊的人,覺得人家境界低,這樣就有了矛盾,陷入了大腦的騙局裡。其實,我們應該更多地相信自己的身體。都說要用心感受,其實那是很虛的,我覺得要用身感受,很多用腦過度的人,身體很遲鈍,生活變得很嚴峻。

越聰明的人,往往活得越矛盾。反而你看種地的農民,

老的工匠,他們每天重複自己的手藝,累了,就蹲在門口抽一根煙,雖然很窮,但沒有那麼多煩惱和痛苦。他們操心的都是很具體的事情,而最痛苦的是陷入大腦的騙局裡面,什麼是高級、什麼是低級,生活裡全是道理,對的、錯的、好的、壞的,全是對立面。所以,我覺得人還是要踏踏實實動手去勞動,身體力行是很重要的。

很多人都對靈魂伴侶的說法很好奇,在一起一開始都以為找到了自己的靈魂伴侶,其實很多都是宿業的牽引,有的打打鬧鬧一輩子也沒有散,有的看著好好的,就是過不下去了,這都很正常。在我看來,靈魂不需要伴侶。每個靈魂都孤獨輾轉了很多世,只是肉身需要一個伴侶。

對於婚姻,我可以接受任何變化。人不能沒有自我要求,自甘墮落,尤其當了父母之後就更不適合這樣,但是你要尊重人情的變化。很多女人生活得並不幸福,明明知道先生不忠,也堅持不離婚——我要拖住他。其實,你是怕離開他會活得不如現在好。還有人說,孩子小,我不能讓孩子沒有爸爸。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概念,孩子怎麼會沒有爸爸呢?他的爸爸又不是過世了。說到底,還是心裡有黑洞。我覺得離不離婚的關鍵並不是說你要不要離開這個人,而是你要怎麼面對和處理自己內心的黑洞。你把自己的黑洞處理好了,該走、該留,你自然知道怎麼去做。

不論遭遇什麼,即便是陷入特別大的挫折,我心底裡一直有一個“相信”,我覺得我會越來越好,而不會越活越糟糕,這是我內心真正的“相信”。記得有一次,我帶著朋友去抽塔羅牌,當時朋友在情感上遇到一些問題。諮詢師就問她,你心底裡真正相信的是什麼?她說,我相信愛要付出,所以我從來不把自己抽煙、喝酒那一面展示在他面前,我必須做最好的自己,這樣他才會愛我。後來諮詢師一步一步追問,女孩才說出來,其實自己真正的相信是這個關係不會長久,因為她心裡沒有安全感,她擔心一旦她不能再繼續這樣做下去,對方就會離開她。確實,那個關係很快就結束了。所以,你正在經歷的生活,就是你心裡所想的,你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就要改變自己心裡真正的那個“相信”。

你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就要改變自己心裡真正的那個“相信”。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