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要知道,沒有誰比你更愛你自己


要知道,沒有誰比你更愛你自己

摘自輝姑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裡的一篇勵志感悟文章:一杯水,補給眼淚

絕望是什麼樣子的?

一場失敗的考試,父母的責怪,失望的臉色,躲到廁所裡偷偷地哭泣;職場失利,被老闆大罵,被同事嘲諷,還要強撐著微笑;生意失敗,不名一文,站在樓頂上覺得隨時可以結束慘澹的生命;被愛人背叛,分手時才發現家中財產全被轉移一空……

每一件,在當時看來都足以令人崩潰,都讓人覺得,下一秒幾乎就捱不下去了。那麼,還記得嗎?最終是為什麼會扛過來的?

我人生最灰暗的階段,

是幾年前在工作中遇見的一場挫折。那場挫折當時幾乎將我打垮,真的覺得自己失敗透頂,身陷絕境。多年的付出被否定,職位突然被撤換,同事處處設絆子,朋友的不信任,老闆的敷衍,客戶一夜之間仿佛從未認識過你這個人,連家人也無法理解,還常常語出苛責……

那段時間,我經常在乘車的時候面無表情地看著窗外的風景,然後毫無徵兆地,眼淚就會唰唰地流下來,無論如何也控制不住。深夜在自己家樓下的小花園裡一圈一圈地走,不知疲憊,覺得心中憋悶,只想放聲大吼一場。無論多麼藍的天,看起來都是灰暗的。

某天,我實在忍不下公司的氛圍,就抱著筆記本去樓下的咖啡廳辦公。心情剛剛略微好些,一個短信進來了,

內容是關於我的工作。發送短信的是我曾經關係最好的客戶朋友,此刻她言辭冰冷,公事公辦地告訴我,合作取消了。我盯著那條短信,剛剛積攢起來的一點好心情在一瞬間煙消雲散。

正巧咖啡廳放到那首《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現》),音樂頓時成了催化劑。我鼻子一酸,眼淚劈裡啪啦就落在了電腦上。我越想越難受,實在忍不住委屈,索性伏在桌子上哭起來。還不敢發出太大的聲音,生怕驚擾到其他人。

我哭了很久,只覺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身上無力。直到有人碰了碰我。

我以為是服務員,暗氣這人當真沒眼色,也不管自己滿臉淚痕,拾起眼就惡狠狠盯著對方。誰知,居然是坐在鄰桌的一個陌生男子。見我盯著他,他推過來一杯熱茶。

“喝口水,補充點兒眼淚。”

我有點茫然地看著他,完全愣住了。

他笑了笑:“天大的事兒,都沒有自己的身體重要。要是連眼淚都幹了,你就真的一無所有了。”

在那之後,我也不止一次遇見很多困窘的、傷心的、壓抑的時刻,也仍然控制不住,不止一次大哭。可每次哭過,我都不會忘記給自己倒一杯溫水,強迫自己喝下去。

要是連眼淚都幹了,你就真的一無所有了。

我始終記得這句話。

有一位朋友,她是一名銷售主管,也是所有人眼中的“女強人”。我們經常說她是酒國巾幗。一桌子男男女女對飲,她從不扭捏,該喝就喝,並且會在酒桌上把她的問題立竿見影地解決。

最可怕的是,這個女人已經快四十歲了,身體機能卻依然很棒,飲酒海量,

胃腸卻從不出問題。

我問她保養秘笈,她哈哈一笑,說哪有什麼秘笈,都是最簡單的保養。我只是明白一個道理,即使再拼,也要給自己留一條退路。每次喝酒前,都喝一大杯優酪乳,吃保護腸胃的補品,喝酒後及時喝自釀的醒酒湯,儘量讓自己保持著清醒和“不吐”,身體自然不會過多受損。

“絕不掏空自己,健康地活著,是成功的唯一前提。”她說。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13551.html

每天早睡早起,避免熬夜和狂歡,吃健康的飲食,喝乾淨的水。

儘量少吸煙或不吸煙,不過量飲酒,減少與人爭執,少動氣。

不過度接聽電話,如果真的避免不了,儘量使用耳機。

有再急的事情,都要想一想,自己的身體是否承受得了,

是否真的需要立刻去處理,是否可以緩一緩,有沒有過度傷害到自己的生活。

當然,無論你多麼從容鎮定,運籌帷幄,也不能避免預想不到的插曲突然干擾你的生活。在這些不和諧的音符中,你也許會痛苦,會煩惱,會焦躁,甚至想要痛哭一場。

那麼我親愛的朋友,你自然有發洩與釋放情緒的權利。只是不要忘記,在大哭之餘,“喝口水,補充點兒眼淚。”

抒解開那條緊繃的神經,深深地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告訴自己,放鬆,再放鬆。不要把自己陷入絕境。這樣,人生才有再度翻盤的可能。

要知道,沒有誰比你,更愛你自己。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