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敬老院和養老院的區別是什麼 該如何分辨

來源:站酷作者:belushi

養老院與敬老院都有哪些區別呢?下面就帶大家具體瞭解一下。

一、養老院

這種是專門接待生活可以自理的老年人,為了他們能夠安享晚年而專門建立的一種服務機構,可供老人居住生活,娛樂,健身,醫療,保健等。

養老院也分為公立和私立的兩種。

來源:站酷

公立的養老院目前明顯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公立的養老院由於資金不足和需求量大而存在著服務品質低,設施不完備等弊端。

私立的養老院一般條件都會很好,通常設有酒店級的前臺與大廳,內設有獨立的醫院和幾百張床位,

所選地板均為防滑的材質,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的衛生間,樓下還附有公園。這類私立的養老院雖然說條件很好,品質比較高,但是需要的錢也就自然的比較多。

來源:站酷

二、敬老院

敬老院是專門做養老服務的一個獨立的社會福利性的組織,目前國內的敬老院大多是由農村裡面的五保戶發展而來的,所以敬老院的收養的物件為有五保證明的老年人,有的敬老院還會接受那些有退休金,自己自費養老的老人,這類敬老院通常都秉承著自願入院,出院自由的宗旨。

說了這麼多,你現在知道敬老院與養老院的區別了嗎?知道該怎樣正確的挑選了嗎?在這裡提醒大家一句,家裡的老年人在選擇自己養老的場所的時候還是要結合自身的條件和實際情況謹慎的考慮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