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過年最紮心問題 你被問了多少個

網友談過年最紮心問題

一年一度的春節即將來臨,伴隨著春節的喜慶,另一負面感覺也隨之而來:過年回家,要面對親戚朋友們一次次紮心的大拷問。根據最新網友統計的紮心問題排行榜,很多網友表示對這些問題累覺不愛,這就來先感受一下:

1、 你們專業都學些啥?

2、 有沒有女朋友男朋友?

3、 讀大學了,平時是不是特別現特別輕鬆?

4、 成績怎麼樣啊?在你們班系/院什麼水準啊?

5、 來,你不是大學生嗎,給弟弟妹妹輔導一下功課吧!

6、 學校伙食怎麼樣啊?畢業了准備考研還是工作呀。

7、 和同學相處怎麼樣啊?

8、 生活費多少啊?

這些問題被問得最多的不下二十次,而每次問到都會很機械的回答:“還好”,“ 沒有”,畢竟這些問題本就閉環。即使再有耐心,面對多次詢問,也不能個個都解釋得那麼詳細。更何況,每回逢年過節都要被一次一次提及。

但這些問題終究還是要被問及,這似乎成了長輩與小輩之間交談開啟的方式。沒了這些話題過度,還能談些什麼呢?所以,要麼少走親串友,要麼就得想好對策。下面就來給你一些建議:

先下手為強

當七大姑八大姨帶著善意的笑容接近時,你就先下手為強,把你能想像到的她們將要問的問題目標轉移到她們的孩子身上問一遍,就算七大姑八大姨能夠一條一條回答下來,相信也再沒有別的精力去繼續追問你了。

有問必答

一旦對方問及工作、工資時,就把你的工作內容仔仔細細地說給她聽,最好用上工作的專業術語,讓對方聽得迷迷糊糊、暈頭轉向。她們既然聽不懂,那也就無從下手,沒法接著問下去了,甚至還會留下心理陰影,以後都不想再追問你工作方面的事情了。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其實每年七大姑八大姨們問的問題都很類似,永遠逃不過結婚生子和錢的固定話題,只要知道了這些你還怕什麼?這裡有兩個策略可以看情況選用:第一個就是弄清楚她們問問題的動機,如果是想要借問你來炫耀自己的孩子,那你就誇大事實好好誇一誇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他們是想要借此數落自己的孩子,

那你就虛構事實開始賣慘,誇大自己的辛苦,讓她們也不至於心裡落差太大。當然樣的情況對雙方都會有一定的殺傷力,採用的時候要小心謹慎。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