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戰略管理的三大核心問題

登山比賽,戰略管理的形象比喻。

在登山比賽中,當你領著一群人朝山頂奔跑的時候,你必須告訴跟隨你的人,我們的目的地是在那里,如果沒有明確的目標,那無論跑多快,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同時你還要把握好方向的正確性,如果方向錯誤,不管付出多少努力都是白費;最后你還要努力找到一個適合你的團隊的捷徑,如果你穿的是跑鞋,那走山梯可能會快些,但如果你穿的是釘鞋,那走山路肯定會更適合。這就是戰略中的愿景、目標、資源和競爭戰略的問題。

第二件事是你要確保你的隊員在統一目標的前提下斗志昂揚,充滿激情,至少不要搞窩里斗,不然在半路就可能會散伙,更談不上到達終點了。因此你必須設計一種統一團隊認識的價值觀,不然就會出現內耗。這就是企業文化的問題。

第三件事是你必須鼓勵你的隊員,告訴他們達到山頂會有什么獎勵,

同時還要保證一路上給他們提供水和食物,不然有些人就不愿意或者支撐不到終點。選擇什么隊員對你來說很重要,選對了人,可能大家一路上都在餓肚子卻能斗志昂揚;選錯了人,沒走到半路隊伍可能就已經四分五裂。選對人的同時還要告訴他們多、快、好、省到達山頂的方法,這樣才可能讓他們保持最佳的競技狀態。這就是人力資源的問題。

抓住了戰略、文化與人力資源——戰略管理的三大核心問題,就抓住了解決問題的關鍵,這就是經盛戰略管理的基本原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11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