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剩男剩女為什麼怕結婚 導致結婚恐懼症的4種原因

現在很多剩男剩女都有種怕結婚的想法,就算很多男女已經準備要結婚了,但是隨著婚期的臨近,許多准新人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擔心這害怕那,甚至產生臨陣脫逃的念頭。這種症狀,其實是一種回避心理在作祟,心理學家稱之為“結婚恐懼症”。快看看以下四個原因你是不是中招了呢?

一、 擔心婚後不自由

在步入一段愛情生活的初期,單身慣了的人可能會有許多的不習慣,比如討厭二人天天相對,討厭生活瑣事等等,但無論如何,都不要輕言放棄。不妨為自己設定一個為期三個月的時間段,在這期間去盡力承擔自己應盡的那份責任,度過心理適應期後,你對愛情與家庭的信心,一定會飛快增長。有這種心理的人應該嘗試承擔義務。勇敢的去面對!

二、擔心對未來老公不夠瞭解

如果說你對自己的老公都不是很瞭解就結婚了的話,那麼其他準備再完備也不能保證婚後生活美滿幸福,

縱然是婚前物質準備應有盡有,亦難以彌補心理的損傷,維持夫妻真摯的恩愛。建議還是多瞭解一下再考慮結婚,或者婚前長談一次,盡可能多的互相瞭解,或許可以消除對未來婚姻的恐懼感。男女雙方需要不斷地加強相互之間的瞭解,加深感情,這是最重要的婚前心理準備。

三、擔心“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對於婚姻不要存在過高的期望與奢望,不要認為愛人樣樣都好,蜜月真的比蜜還甜,應該清楚地認識到,新家庭的誕生,同時也意味著負擔的加重,意味著雙雙要為家庭盡力盡責,盡自己做丈夫或妻子的義務。所以你不要總是在想怎樣克服心理障礙才能獲得幸福,

要付諸行動。

四、擔心結婚後會影響工作和前途

生子是一個女人的必經階段,如果說22歲的女子是靠一點青春和乖巧博得好感的話,一個28歲的女人則需要體現穩重和能幹。一個大齡女子為了工作而不結婚是完全沒必要的,正常的婚育應該是公司和個人都應該考慮的問題。每一個女人都有被人愛的權利。“黃金剩女”要想把自己嫁掉,關鍵還在自身,必須要瞭解怎樣克服心理障礙,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克服自己的自己的心理障礙,才能迎來甜蜜的愛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