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什麼是結婚恐懼症的表現? 揭秘恐婚的5大心理特徵

婚前恐懼症是大家所熟悉的一類恐懼症,指在結婚前出現對婚姻的一種恐懼現象。面對婚前和婚後角色以及生活方式的改變,

未來人生狀況產生的一種捉摸不定,莫名其妙的憂慮。產生婚前恐懼症的最大原因主要還是對結婚沒有做好心理上的準備,害怕面對婚後的生活。染上恐婚症的人,會對未來婚姻有一種恐懼感,通常“症狀”是煩躁、脾氣比較急、愛發火,有的人會沉默寡言,不願多說話,進而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婚前恐懼症的症狀表現1、覺得對未來老公不夠瞭解。男女雙方需要不斷地加強相互之間的瞭解,加深感情,這是最重要的婚前心理準備。這項準備若不充分,其他準備再完備也不會保障婚後生活的美滿幸福,縱然是婚前物質準備應有盡有,亦難以彌補心理的損傷,維持夫妻真摯的恩愛。

2、擔心和婆婆合不來。做好適應新生活的精神準備。婚前就應想到婚後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會發生顯著的變化,不僅只為和愛人生活在一起,還有雙方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親戚朋友,要學會與她們和睦相處。在婚前乃至婚後一段時間內,應該創造條件去認識和熟悉那些應該認識的人,

以免婚後因許多陌生人闖入自己的生活而感到緊張和引起失誤,從而傷害夫妻感情。3、擔心“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前恐懼症怎麼辦,首先要擺脫對婚姻生活的幻想,不要存在過高的期望與奢望,不要認為愛人樣樣都好,完美無缺,蜜月真的比蜜還甜,應該清楚地認識到,新家庭的誕生,就意味著負擔的加重,意味著雙雙要為家庭盡力盡責任,盡自己做丈夫和妻子的責任。

4、恐懼心理。談婚論嫁到了婚前最後一個階段時,或許是最值得書寫的一個時段,它比婚禮舉行的那一刻來得細膩複雜,有太多對未知的憧憬,有太多對過往的釋懷。可是,緊張、焦慮、恐懼情緒卻在此時常常困擾著新人,心理素質不好的新人在有了某些不良軀體反應後往往還會產生逃婚的念頭。心理專家稱,新人會出現這種恐懼反應,其實是婚前恐懼症的症狀表現。5、逆反心理。逆反心理是婚前恐懼症的症狀表現之一。婚姻對於夫妻雙方而言是一個約定,也有約束成分,通常情況下,男人既渴望穩定的婚姻生活,

同時也對這種約束心存擔憂,與女人相比,男性心底更渴望自由,雖然他不一定要具體做什麼,但當這種自由受到威脅時,逆反心理就會起作用,這也是有了婚前尋找其他女人想法的潛在心理因素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