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請你一定要好好愛這樣的“拜金女”!

請你一定要好好愛這樣的“拜金女”!

你跟我分手,還不是因為我窮

先說一個故事吧,我的一個朋友基哥和他女朋友分手了。刷朋友圈時無意看到基哥發了一條動態:“現在的女人都tm拜金!最後還不是嫌老子窮嗎!”

其實,基哥的女朋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姑娘了。基哥前幾年剛畢業的時候,開始白手起家自己創業。跑銀行拉投資的時候認識了女朋友,兩人一見鍾情,就戀愛了。

他女朋友為了支持基哥的事業,辭去了在銀行的工作,全心全意地幫基哥處理創業團隊的財務。

那個時候,創業並不好做,兩個人的日子過得也很苦,租著一個只有十幾平的單間,用幾張木板搭成了一個簡易的床,洗漱都要去公共衛生間解決。可姑娘愣是一句怨言沒有,陪基哥一起撐了過來。

後來基哥的創業終於略有小成,他和女朋友也從十幾平的單間搬進了五十平的單身公寓。

可沒多久,基哥的小公司破產了。

他整個人也因此一蹶不振,整天窩在家裡打遊戲,頗有一些自暴自棄。他女朋友起初一直在安慰鼓勵他,後來看著基哥頹廢的樣子索性自己先出去找工作養活兩人。

可基哥卻覺得,女友這是在跌自己的面子,這是看不起自己,嫌他沒錢了。兩人的爭吵也因此越發多了起來。

有一次,他在家裡發現女朋友的衣櫃裡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名牌包,當晚基哥就把包摔在了女朋友身上,質問她是不是在外面釣到富二代了?

基哥那晚說了很多難聽的話,女友只解釋了一句“包是高仿的...”,就提出了分手。她說自己從來沒有嫌棄基哥窮過,只是自己真的等不起一個自甘墮落的人了。

《卡薩布蘭卡》中有一句臺詞,

我印象特別深刻:“你的男人有沒有金錢、地位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沒有生命力。”我想基哥的女朋友也是這樣,她曾經願意跟著一個一無所有的男人一起睡木板床、一起吃泡面鹹菜、一起擠公廁洗漱,這都是因為她愛他。

讓她最終死心、選擇和基哥分手的理由,大概就是基哥整日的頹廢與猜疑,以及永遠也看不到的,兩人的未來吧。

窮不是說你口袋裡有多少,而是你的心裡有多少

很多男人總把女人的離開歸根於自己窮、自己沒錢,其實這真的是謬論了。男人的問題從來都不是窮,而是他窮得理所當然還絲毫沒有上進心。

對於那些總把理由歸咎于女人拜金的男人,我只想說收起你那自以為是的自尊心,女人想要的真的不是錢。

香港有一部電影叫做《男人不可以窮》,黃宗澤飾演的男主阿正和鄧麗欣飾演的以娜是一對戀愛八年的情侶。

在過去的八年裡,以娜的每一份工作薪水都比阿正高很多,可卻從來沒有嫌棄過他。可阿正被公司辭退那天,

看到以娜坐了同事的保時捷就大發雷霆;吃飯瞥見以娜的新包包就開口嘲諷:“是開保時捷的男人送你對吧,你就是看不起我這種窮人所以出軌有錢人了!”

當阿正理直氣壯地說指責以娜的時候,他完全忘記了這個女人曾經在紀念日的晚上和阿正去最便宜的茶餐廳吃飯,曾經在他爸爸病危時四處替他籌錢。以娜愛了他八年,幾乎是耗盡了她所有的青春年華,可這些都被阿正一句“拜金”全盤否定了。

我不能拍著胸脯保證說這個世界沒有拜金的女人,但我相信每一個和“窮小子”戀愛過的姑娘在那段愛情裡都是真摯地在愛著那個人的。即使是拜金女,心裡也曾有一個牢不可破的愛情夢。

更何況在大多數女生的心裡,

相比“拜金”,她們更“拜愛情”。所以那些所謂的窮小子們真的要好好反省,女生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她們不怕你窮,只怕在你身上看不到未來的希望。

窮,從來不是只看口袋裡有多少,而是要看你心裡有多少。即使你窮到叮噹響,但你仍然滿懷幹勁地為自己、為女友創造一個溫暖的家庭,她也會永遠不離不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