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一張紙

一張紙

老師拿著一張紙問孩子們:“這是什麼?”

“一張紙。”

“紙有什麼用處?”

“可以寫字。”

“可以畫畫。”

“可以造本子。”

“可以印書。”

“可以印錢。”

孩子們七嘴八舌地回答。

“可以擦手。”

一個孩子站起來說:“還可以折紙飛機!”

每個人的人生也都()是一張白紙,無所謂哪種人生就比另一種人生高貴。

假如不能用來印書、畫畫、印錢,折成一隻可愛的紙飛機也不錯,因為它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幫他們展開想像的翅膀,負載起他們的飛翔之夢。

即使變成一張衛生紙,也不失為一種充實和成功的人生,因為它能給世界帶來清潔。

變了的是環境

兩個曾經患難于共的朋友反目成仇了。

“他變了!”

他傷心地說:“他變得越來越讓人失望,越來越讓人受不了!”

他實在無法找到心理平衡,就去作心理諮詢。

心理醫生說:“在一條狹窄的小路上,兩個人即使毫無共同語言,也容易走近,是狹窄的道路把你們擠得如此接近的,並不是你們感情和觀念上接近。

這種表面的接近讓你產生了‘知音難得’的錯覺。

當道路越走越寬的時候,你們的現實距離和心理距離自然而然就拉開了,你就發現他變了,跟以前全然不同。

與其說他變了,()不如說你們都變了;與其說你們都變了,不如說你們的友情變了;與其說你們的友情變了,不如說你們所處的環境變了。而環境的變化,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它證明你已經走出了那條狹窄的小路,

踏上了一條寬闊的大道,擁有了更多選擇的可能!”

生命的價格

兩個人一起討論生命的價格。

青年人說:“活著就是受苦,是沒完沒了的勞役,生命一文不值,假如有人出十塊錢,我都會把自己的生命賣給他。”

中年人說:“你說得不錯,但是挺過最困難的時期以後,你會慢慢感覺到一些生命的價值,我的生命至少能值一百萬!”

他們的話被過路的魔鬼聽到了:“我所擁有的財富不計其數,可惜我的生命馬上就要完結了,我願意用我所有的財富購買你們的生命。”

聽完此話,兩個人落荒而逃,那個說生命一文不值的青年比中年人跑得更快。

生命是沒有價格()的,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全部加起來也不如生命珍貴,

但是這個道理,只有即將失去它的人才能切實感覺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