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跟嘲笑約會

跟嘲笑約會

再勇敢的人都害怕世人的嘲笑,再勇敢的人都沒有嘲笑自己的勇氣。

你可以戰勝一切,但是卻無法戰勝這樣一個念頭:自己是一個白癡、一個蠢材、一個笑料! 對於人強烈的自尊心來說,嘲笑是一種殺傷力極強的武器。

然而過份的自尊,恰恰是我們人性中最大的弱點。

就像人生的許多波折沒有什麼可怕一樣,嘲笑也沒有什麼可怕。

假如你確實值得嘲笑,那麼不妨讓人嘲笑一下,別人犯了同樣愚蠢的錯誤你不也同樣嘲笑他們,從對他們的嘲笑中尋找一點點“我比他強”的心理安慰嗎?你不妨也以自己的錯誤、自己的愚蠢安慰一下別人、補償一下別人吧,

這是再公平不過了。

假如你是一個善於自省的人,通過別人的嘲笑,你還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及時地改正。

假如沒有了別人的嘲笑,你不也同時失去了一個自我認識、自我提高的機會嗎? 假如你是因為自己的優秀與正確遭到了別人的嘲笑,你更可以心安理得了。

生命的舞臺上,獨唱者比合唱者更容易招致嘲笑。

古往今來的所有天才人物都是在人們的嘲笑中成長起來的,不被人嘲笑的就不是天才。

平庸者往往以對天才的嘲笑來發表對天才的意見,無論建立在理解基礎上的嫉妒式的嘲笑,還是建立在誤解基礎上的孤立式的嘲笑。

然而沒有一個天才因為別人的嘲笑而放棄了自己的。

在熱鬧的人群裡,天才往往是那些被嘲笑最多的人。

別人笑得對,讓他們嘲笑;別人笑得不對,更要讓他們嘲笑。

笑到最後的人才是真正會笑的人。

怕別人笑你,你連小丑都不如;怕自己笑自己,你連觀眾都不是。

而一個既不如()小丑、又不是觀眾的人,只是一個渺小的庸人。

你應該這樣對自己說:投我以白眼,報之以正眼;投我以嘲笑,報之以微笑。

勇敢點,再勇敢點,向嘲笑走去,帶著跟情人約會的心情,咱們跟嘲笑約會去……

乞丐與富翁

一個乞丐跪在路邊向路人叩頭。

看他實在可憐,人們紛紛施捨。

冬日最冷的一天,寒風刺骨,滴水成冰,人們都躲在屋子裡不願出來。

足足等了半天,乞丐一分錢也沒能要上。

他跪在地上,眼巴巴地看著前面,期待好心人出現。

正在這時,一個風度翩翩的先生走了過來,他大概四五十歲的樣子。

憑著一種職業敏感,乞丐猜測這一定是個有錢的好人,於是他叩頭的速度更快,叫聲也更加悽楚:“好心的先生,給點錢吧,給點錢吧!”

他哀切的乞求聲引起了那位先生的注意,他停下了腳步。

“站起來吧,對跪著要錢的人,我向來是分文不給的。”

一般的路人不給就不給,連一句話都不說。

像是施了魔法一般,乞丐站了起來,他不知道自己站了起來是因為想要到錢,還是因為別的。

他伸出手去,但那位先生還是絲毫沒有給錢的意思。

“知道我為什麼不給你錢嗎?”

“不知道!”

乞丐搖了搖頭。

“因為第一,任何人不欠你的錢,

他沒有義務給你錢;第二,你年輕力壯,應該自食其力,不應該向人要錢;第三,就算要錢,也應該是不卑不亢的,可你卻跪著要錢,為了幾文小錢就給人下跪叩頭,你也太自輕自賤了,你自己不把自己當人,怎麼指望別人把你當人呢?”

“不給就不給,說那麼多幹嘛?”

乞丐有些不耐煩了。

“我不給你錢,我也不給任何人錢。

但是我可以把錢借給你,你可以用這筆錢做些小生意,等以後條件好了你再還給我。”

那位先生把錢和名片一起遞了過來:“我相信你一定能憑著自己的勞動掙上你應該掙到的錢” 乞丐的眼睛眨巴了半天,終於,兩行熱淚從他臉上滑了下來,自從在街頭行乞以來,還一直沒有人這樣對他說過話,人們對他除了辱駡就是嘲笑,

這樣推心置腹的交談還是第一次。

一個“借”字使他恢復了自尊,感到了信任。

他從自暴自棄中走了出來,從別人的憐憫中走了出來。

他用那位先生借給他的一筆錢做起了生意。

幾年以後,他成了()一名成功的商人。

他按那位先生留下的名片去還錢,出來開門的是那位先生的兒子。

那位好心的先生已經在半年前去世了。

通過交談,他才得知,那位先生以前也曾經是一個乞丐,多虧一位好心先生的幫助,才開始了新的生活……

不要太早亮出底牌

一個剛剛從大學畢業的電腦高手來到一家大公司求職。

他下定決心,跟人事主管面談工資時一定要獅子大開口。

他給自己定的底價是月薪一千元,低一分錢都堅決不幹。

人事主管坐在那裡仔細聽他的陳述,他說完之後,主管告訴他:“最近公司不太景氣,薪水上可能得讓你受委屈了。”

大學生心裡格登一下,他想說:“最低也不能低於九百!”

但是話到嘴邊,他又咽了回去。

這時候主管接著()往下說了:“最近公司不太景氣,一個月只能給你一萬元的工資。”

這是發生在一位朋友身上的真實故事,它給我的啟發甚大。

人生就是一場討價還價,跟人討價還價是這樣,跟命運討價還價也是這樣,無論對面坐著的什麼人,你都要拿出超常的耐心,千萬不要早早亮出你的底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