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怎樣培養意志力?

怎樣培養意志力?

有一個中學生總是覺得自己意志力薄弱,於是去向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諮詢,這位心理學家所寫的《怎樣培養意志力?》一書至今暢銷不衰。

經過診斷,心理學家告訴他一些切實可行的方法,並把這些方法和步驟寫在一張紙上。

分手時,又送給他一本親筆簽名的《怎樣培養意志力?》,告訴他,把書認真讀三遍,並按所列步驟堅持訓練,兩個月之後必有奇效。

兩個月後,這個中學生又來了。

“你訓練得怎麼樣了?”

心理學家問。

“沒有任何效果。”

中學生無精打采地說。

“這是為什麼呢?”

心理學家十分好奇。

“因為我不知從何下手。”

中學生答道。

“怎麼可能?我送你的那本書裡講得一清二楚,我還專門為你列出了詳細的實施步驟呢!”

心理學家()叫道。

“是的,然而您親筆簽名的書非常罕見,有位同學要出五倍的價錢買,我就把它賣掉了。”

心理學家大跌眼鏡,他決定重新修訂自己的那本書:把如何抵制金錢的誘惑作為培養意志力的核心內容寫進書裡。

助人為樂者

一個樂於助人的青年遇到了困難,想起自己平時幫助過許多朋友,他於是去找他們求助。

然而對於他的困難,朋友們全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真是一幫忘恩負義的傢伙!

他怒氣衝衝,他的憤怒這樣激烈,以至於無法自己排遣,百般無奈,他去找一位智者。

智者說:“助人是好事,

然而你卻把好事做成了壞事。”

“為什麼這樣說呢?”

他大惑不解。

智者說:“首先,你開始就缺乏識人之明,那些沒有感恩之心的人是不值得幫助的,你卻不分青紅皂白地幫助,這是你的眼濁;

“其次,你手()濁,假如你在幫助他們的時候同時也培養他們的感恩之心,不致讓他們覺得你對他們的幫助天經地義,事情也許不會發展到這步田地,可是你沒有這樣做;

“第三,你心濁,在幫助他人的時候,應該懷著一顆平常心,不要時時覺得自己在行善,覺得自己在物質和道德上都優越於他人,你應該只想著自己是在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比起更富者,你是窮人;比起更善者,你是凡人。

“不要覺得你幫了別人,應該這樣想:是上帝借著你的手幫了別人,

一切歸於上帝,不要歸於你自己。”

你不富有

一個富翁被天使攔在了天堂大門外面:“這裡只讓富有者進。”

聽到此話,富翁啞然失笑:“我有的是錢,來這裡的人十有八九都沒我富!”

他說著就放下身上背著的錢袋,倒出一大堆金幣:“這些只是我全部財產的一小部分,我實際擁有的比這多得多,擁有這麼多錢的人還不算富有嗎?”

天使搖了搖頭:“當然不能。”

“為什麼?”

富翁迷惑地問。

“你不富有,你只不過比別人多了一些錢而已。”

天使說()著,一面把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放進了天堂大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