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中老公太重要 聰明男人都用這招緩和婆媳矛盾

婆媳關係中老公太重要

我們可以將婆婆,媳婦,和兒子的關係,大致看成一段複雜三角關係。這是兩個女人對一個男人的愛,如果忽視了任何一方,很容易就導致失去平衡,爆發矛盾。所以婆媳關係中老公的作用真是太重要了。

如何發揮這種重要作用?那就需要男人在處理婆媳關係時,一定要占主導地位。擺在面前的問題是:一方是自己心愛的老婆,一方是自己尊敬的母親,兩方都不能得罪。倒向自己的老婆,會認為是不孝;倒向自己的母親,會讓老婆感到心寒。這會讓大多數男人都感到手足無措。

所以就導致自身處於消極狀態,在婆媳矛盾發生時顯得很被動。不是被一方牽引著,對付另一方,或者就任由其發展,待其矛盾更為激烈時才出面制止。長此以往,處理婆媳關係自然難上加難。

而在處理婆媳關係中占主導地位,卻能帶來截然不同的效果,你可以主動引導事態朝著積極的方面發展。在過程中做到不被任何一方的消極抱怨所影響,然後分別對兩方做積極的暗示。就像有句俗話說“會做的兩頭瞞,不會做的兩頭傳”,兩頭瞞的男人是極其聰明的,他不光能巧妙的讓兩個女人對彼此的不滿消弭於無形,而且會替兩個女人討好彼此,讓兩個女人互增好感,促進婆媳之間的和睦。

當然占主導可不光是做討好的事情,

這頂多算是個機智的中間人。因為婆媳矛盾的根本問題還未得到實際解決,下次可能還會為同樣的問題爆發矛盾。所以作為主導者,還要有理性分析問題的能力。老婆和母親究竟為何屢屢發生爭吵,是因為人,還是因為某件事情處理不當?只有弄清楚這些問題,才能提前預防,避免下一次矛盾的發生。婆媳關係中老公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減少婆媳矛盾,老公最好注意這些

不要在母親面前對老婆呼來喝去

男人在父母面前呼喝自己老婆,表現得盛氣淩人,好像很有面子,但是這種行為,不單讓自己老婆感到累,也是在暗示父母,或者你父母會理解為:你對老婆根本就不屑一顧,老婆在自己心目中根本沒有什麼份量,

所以你才這麼不尊重她!你想想,連你都這麼不尊重你老婆,你還指望你父母尊重這個兒媳婦嗎?

不要在母親面前和老婆吵架

當著父母的面吵架,不但傷害夫妻感情,同時也會傷害自己父母跟另一方的感情。須不知心思敏感的母親會認為是媳婦不想贍養自己故意跟你吵架撒氣,並會因此跟媳婦產生隔閡。而另有一些護短的父母,你當著他們的面跟自己老婆吵架時,他們會跳出來幫你對付老婆,他們這樣一摻和,便將你和老婆的“內部矛盾”轉化成了更為複雜的“婆媳矛盾”。

不要好了媳婦忘了娘

男人們常對老婆說:我父母辛辛苦苦養大我不容易,所以你要好好孝敬我父母!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邏輯?你父母養大你不容易,

所以,你父母老了病了,你應該在床前端茶遞水,你應該承歡膝下,你應該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對他們有孝敬贍養義務的人是你而不是你老婆!難道你娶老婆的目的就是為了替自己找一個孝敬父母的替身嗎?

不要忽視老婆的父母

作為老公,沒有任何理由來阻止老婆孝敬岳父母。你可以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來要求老婆孝敬你父母,請問你自己可否做到這點,以相同的態度對待岳父母?還有,能否請你的父母也厚道一點,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態度來對待你老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