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責任感是什麼 它是一種我們每個人都肩負著的高貴品格

從小的方面來看,責任感是一種利人利己的高貴品質。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更願意把它當做一種對事情的擔當。每個人都在無形中擁有它,

比如對家人負責,好好愛惜自己的健康;對朋友負責,在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施以援手;對愛人能夠承擔其家庭的各種負擔等等。其實擁有責任感很簡單,我們每天都在做著與責任感相關的事情。

從大的方面來說,責任感就上升到對社會、對國家的擔當。

比如在大街上撿起被仍在路邊的垃圾;在馬路上遵守交通規則,不亂闖紅燈;對於社會上的不公正、暴力現象能見義勇為,凸顯自己的正義感,這也是一種責任感。對於我們的國家,即使個人能力有限,但只要在關鍵時刻做到心系國家,自律自強,也能稱得上是無愧於祖國。

在工作中責任感同樣是必不可少的,它關乎同事、領導對我們的評價,是我們對於一項工作能否勝任的重要衡量標準。有責任感的人即使能力不足,同樣也能把工作做好,而相反,能力優秀又沒有一點責任心,工作的品質也難以保證。

不僅僅在工作中,日常生活中我們對於很多事物的評判標準也是基於責任。例如對於合作夥伴的選擇,我們當然會挑選富有責任感的人;對於社會上發生的爭議性事件,我們同樣會站在有責任感、正義感的一方。儘管不同的人對於不同事物有不一樣的看法,但責任感是一種為社會所公認的高貴品質,它適用於我們任何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