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音樂心情

音樂心情

薩仁圖婭

喧器的現代都市人沒有寧靜,高尚者挑戰平凡而自我增壓,平俗人追求價值導致內心焦灼。潮起潮落,春去春來,誰能逃得開三分惆悵七分無奈?!因此,保鮮一種音樂心情,就是人人可及而常常忽略的心理調適的最佳方式。音樂心情,猶如遺志了歌詞的老山歌而親切依然的曲調,是星晨早起和月夜晚歸所感覺的生命的安寧,也可以在音樂中儘量放鬆的神經......總之,一種原本就是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物中流露出來的快樂的情感的本能,在盡享生活樂趣之後所悟到的真諦:那就是愛!對生活中真善美的摯愛!愛心使人優雅溫柔,

慈愛又令思想飛升!

音樂心情,是可以營造出來的,儘管生活中希望與回憶相間,悲傷與喜悅相雜,碧綠與金黃相混,一種早秋味道中,放飛心靈的音符,回到我們內心的就是最初純淨的靈魂。在天地間遊歷一番之後,有情感做動力,理性就不枯竭;以理性為指引,情感就不盲目。這時看人生,問題不是如何發展,而是如何真正生活;不是怎樣操勞,而是如何享受寶貴的刹那;不是虛擲精力,而是儲存,心之翼翔著。

在時間放慢腳()步的地方,在思緒恣意飛揚的地方,在任何生命存在的地方,一種音樂心情,足使拒絕衰老的心不在世俗的歲月中沉淪!

(摘自《音樂生活》)

告別夢境

馮驥才

夢想與理想是全然不同的兩種境界。

夢想再美,僅僅從屬於個人,它是滿足自我的一己追求,精緻細小地囿於狹窄的內心天地裡。理想卻是一種責任,一種事業,一種用獻身精神為動力的人類的共同追求。儘管在理想的追求中也要遭到困攏和阻撓,我卻喜歡它壯闊的氣勢,集體的榮譽感,強有力的有血有肉的硬碰硬的奮爭,無論它成功或失敗,都富有同樣的人生價值。成年人未必沒有夢想,但只有把夢想轉化為理想,才能獲得一生意義上的昇華。

夜深人靜(),把昨日的夢想和今日的理想放在一起體味,我聽到了一片深廣與醉人的人生交響曲。有如天上的浮雲匯成雷雨交加的浩蕩天空,又如碧澈的江流湧入洶湧的大海。

這才是享受。

(摘自《當代名家隨筆精品》)

等待

蓮 子

人的一生中,總會不斷地生出許多念頭,許多期望。比如,等待一場動人心魄的愛情,等待友人的下一次約會,等待電話鈴聲驟然響起,等待誤會的漸漸化解,等待內心失重的慢慢平衡??等待是美好的。在那漫長的等待中,繽紛如花的思考點綴著一個個平淡的日子,裝扮著一個個美麗的明天。等待讓人充滿柔情和憧憬。等待使人生的長卷在意念和夢幻中變得多姿多彩,燦爛輝煌。

等待又是痛苦的。常常流溢著寂寞和孤獨,交織著淚水和汗水。等待讓人坐立不安,徹夜難眠,讓人硬著頭皮去承受想或不想、忍受或無法忍受的一次。

幾乎所有的人都為等待而活著,但是並非所有的等待都有目的。

因為人類有些莫名其妙的情緒無限鍾情於等待,這種等待的終極意義就是等待本身。美妙也罷,折磨人也罷,等待都是一種審美的過程,都可以豐富人的心靈。等待越漫長,願望往往就越強烈。有時候,一旦真的有了某種結局,反而就破壞了這種等待的完美和獨特的個 性了。

人生是需()要等待的。學會等待,你便獲得一種親切而遙遠的感覺。 體味等待,你便感到自己生命的實在和豐足。

(摘自《長江文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