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患得患失的愛情心理 不知多少人掉進這樣的怪圈

談戀愛次數多的女孩,總愛陷入一個怪圈,知道男孩有什麼舉動是愛自己的,也知道什麼類型的男孩不過是想逢場作戲罷了,但一旦又重新遇上了愛情,又傻乎乎地掉進了所有的“圈套”,心甘情願,樂在其中。由衷地感慨到,愛情這東西真的很“調皮”,讓你猜不透,碰不著。

阿紫跟我說,她愛上了一個男孩,不知道為什麼就亂了陣腳,阿紫是位情感博主,關於不同類型的愛情案例她早已瞭解,知道動了心的男人會有什麼行動,也知道哪個類型的男孩才值得自己去愛。可阿紫卻跟我說,她可能是因為太喜歡了,

還慌張地跑去了百度搜“男人愛你的x大表現”之類的文章,還患得患失地翻開男孩跟自己的對話方塊,企圖在聊天記錄中找到男孩愛自己的痕跡。我笑她不像以前的你啊,喜歡就去表白唄,反正你也試過主動。阿紫搖了搖頭說,這次我真的不敢,怕被他拒絕,怕他以為我在開玩笑,不過更害怕的,是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對的人,不想再談些“三天喜歡兩天愛,一周追不到說拜拜”的愛情,太折磨人了。

究竟有多愛一個人,才害怕自己說出的那句“我愛你”是一句玩笑話。像阿紫般,一旦陷入了愛情,就變得患得患失,左思右想的女孩真的特別多,一旦愛上了一個人,就像是個失了靈的指南針,瞬間沒了方向,多希望有人能夠牽著她們的手,

告訴她最正確的答案。

一個月前,穎兒跟我說她愛上了一個男孩,但不敢表白,不知道他是不是自己命中註定的人,她想談戀愛,卻又害怕輕易分手,一直半推半就,沒了方向。

穎兒長得挺漂亮,一直都有著各種各樣的男孩周遊在她的身邊,作為好姊妹的我知道她對待感情很專一,不會輕易去開始一段戀愛。直到她後來在一個飯局上認識了阿彬,阿彬主動拿了穎兒的電話,兩個人也開始有了來往,甚至有那麼地一段時間,兩個人的關係很曖昧,可誰也不敢先說那句“我愛你”。

那段時間我總是跟穎兒說,阿彬條件這麼好,你也感受到他的喜歡,誰先表白有什麼關係呢。可穎兒卻回復我說:“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個月,

我這麼快地跟他表白,害怕這份來得這麼容易的感情不會被他珍惜,更害怕他以為我是別人口中的花心女孩,以為我的表白只是不過一場愛情遊戲,所以我覺得再等等吧。”

穎兒的感覺我懂,喜歡一個人的第一反應往往都是患得患失的,怕自己不夠好與他偕老,想表現又擔心出了洋相,想得到他,但又害怕過於主動會失去自尊,會不被珍惜,那種感覺既害怕你的喜歡被他發現,又害怕你的喜歡他視而不見。他時而的冷淡,讓你接下來的任何一句話都顯得特別笨拙;他時而的熱情,讓你開心得足以能夠描繪出你跟他未來的藍圖。但就在前幾天的時候,我卻在朋友圈裡看到穎兒跟阿彬秀恩愛的照片。我私聊穎兒說,

誰表的白呢?確定他就是你命中註定的男孩啦?

穎兒秒回我說,是我表的白,你也知道,一開始我也挺迷惘的,後來在一個人的提醒下,給了我表白的勇氣,也覺得阿彬是那位對的人,誰知道她說得沒錯,原來阿彬也在跟我幾個好友密謀著一個表白的計畫,想“嚴肅的”、“謹慎的”給我一個難忘的告白,那一刻我覺得我的世界又重新有了方向。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