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揭秘單身族的愛情心理 想愛卻又不敢去愛

有很多單身的人,並非自己不想去戀愛,而是渴望去愛卻又不敢愛,那到底是為什麼他們會產生出這種不敢去愛的心理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分析一下單身一族的愛情心理。

1、害怕落空
很多人對戀愛充滿了幻想,幻想著被寵愛被呵護,但是戀愛並不全是只有甜蜜,我們這種期待也常常會落空,當我們與那個我們期待地人在一起時,我們可能會感覺到傷心,感覺到憤怒,感覺到無奈,感覺到永遠隔在半空的距離。這讓我們不舒服,因為害怕這種落空的失落感,所以很多人相愛又不敢愛。
2、與理想的差距太大

在生活中,有那麼些人,當他們與人建立起一段親密的關係時,他們會很快地與對方打得火熱,他們可以很快速的製造一個“天下唯你最吸引我”的高熱場景。但這種快速發熱的狀態往往能夠維持的時間很短,他們往往會很快發現對方身上有某些他無法接受的內容,

當他發現這些的時候,對方的美感可以在他的感覺中瞬息之間蕩然無存,於是在他的眼中,對方一下子又變得一無是處。這種快速變化的情感,往往會把對方搞得手足無措,害怕這種認識到對方真實的樣子和夢想的破滅,很多人害怕談戀愛。

3、害怕被拋棄
在生活中,確實有那麼一些人,當他們面對自己所愛的人時,愛得越深,怕得越甚。當他們感覺對面那個人對他越來越重要時,他們的內心就會產生恐懼,面對那個對他日益重要起來的人,他的內心會產生強烈的不安:他會不會離開我?他是真的愛我嗎?對方對他越重要,他的疑慮會越深。為了避免那個重要的人將他拋棄,他會先一步離開那個“被離開”的危險,於是他們就變成了單身。
4、管不住自己的脾氣

有的人愛發脾氣,但是他們內心中往往存在很多恐懼,為了保證自己不被恐懼壓倒,就會用發脾氣的髮式來壓抑恐懼的感覺。但是他們往往在發脾氣時會先做一個選擇:選擇那個相對安全的人來釋放自己內心的壓力,

因為相對安全的人不會因為他的壞脾氣而拋棄他,所以在管不住自己的脾氣的時候,他們寧願選擇單身。

5、佔有欲太強
在一段親密關係中,當我們感覺對方對我們越重要時,我們往往越發期待獲得他的全部,
從而可以全部擁有他。而現實情況是,我們不可能完全擁有另外一個人,因為那是完全獨立於我們的一個個體,所以當我們感受到這種現實時,我們也會有強烈的挫敗感,這種挫敗感讓單身一族相愛又不敢愛。
6、沒有安全感
這類人通常受過的創傷比較多,在他們的內心,他對自己是缺少確定感的,也可能在他的內心,對自己的解讀是自己缺少魅力和能力的。在這種情況下,為了留住那個他所愛的人,他可能會變得小心翼翼,對他所愛的人唯唯諾諾,卻不知道,他自己的這種完全丟失了自己的狀態,會讓對方感覺無法觸碰到真正的他,從而失去對他的信任。最終導致在這段關係中,彼此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遠,這種想保持自我的人也成為了單身一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