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如此不可思議 上清華就能變成白富美

高考結束,又到一年一度的招生季,各高校推出不同的招生高招。近日,清華大學招生辦官方微博貼出一名女同學從入校到畢業的兩張對比圖,

驚人的變化讓網友發出“上清華變白富美”的感慨,不少網友認為這樣的招生宣傳很有吸引力。
大學招生辦出新招 貼出女學生對比照
“有圖有真相,航院女碩士林麗為你講述清華是一方多麼養人的土地。歡迎報考清華大學,第一張是2007年入學時,第二張是2014年碩士畢業準備‘滾蛋’時。”6月14日,清華大學招生辦官方微博“清小華”發佈了一則配圖微博引起網友熱議。微博中貼出一名叫林麗的女同學兩張不同時期的照片,變化驚人。兩張照片中,女孩都穿著白色的上衣,背景都是綠色植物,但前一張女孩膚色較黑,後一張女孩則白了很多。
該微博發佈後,為了證明林麗的變化不是個例,不少清華學生也跟風曬照,
用自黑的方式曝出其入學前後的對比照。對比照片中,女生紛紛變身“白富美”,也有男生變身“高帥富”,同時,照片說明中都打出歡迎報考清華大學的口號。
對比照片變化大引熱議 “上清華變白富美”成話題
學生紛紛曬對比照的微博引發了網友的關注,不少人甚至發出了“上清華變白富美”的感慨,而“上清華變白富美”當日就成為了熱門話題。
有騰訊微博網友認為,這個話題成了清華大學招生獨特的宣傳口號,這種宣傳方式很有吸引力,比之前“學姐在這裡等你”這樣的招生廣告帖效果更好。
然而,此微博也引發了一些爭議,有人認為圖片是PS的,有人說這個不像大學招生廣告,而像美容院廣告。也有人說那名女同學先前的照片雖然不白,
但是自然質樸,之後的照片則少了質樸。
清華招生辦官微回應 稱話題被熱議超出本意
6月16日淩晨,“清小華”針對此話題做出了一個回應。其稱,“‘上清華變白富美’成為一個熱議話題已遠遠超出本意,林麗同學自黑的一個舉動發酵成今日的‘黑土變白雲’,甚至上升到對這些女生乃至對清華的惡意揣測更是不必。”
“清小華”稱,之所以一條微博引起同學的轉發和曝圖,更多地是體現清華人對母校的愛和感激。微博中提到,很多時候成績好的女生等同于“恐龍”,提起清華,人們想到的也是學霸穿梭在書山題海中,認為這裡的人呆板無趣,而不是明豔照人的女孩子。因此,那則微博也引起了別人說招生廣告、出賣色相的爭議。
實際上,招生辦官微想告訴網友的是,“來清華不一定能夠美化你的容顏,但你們能看到的是學長逐漸大方得體,學姐不斷成熟自信,她教會你坦然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並在可以改變的事情上努力奮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