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公公:我和兒媳婦不可思議的“緣份”

我認識兒媳比兒子早兩年,遺憾的是自己一直不知道這份早到的緣份,直到兒子婚禮前夕,看到發給親朋的一遝請柬,對上面的字體十分讚賞。

便問兒子,請柬是找人代寫的?兒子神秘地說,是咱自家人寫的。我盤算了半天,怎麼都沒有想到是自家何人所寫。

兒子笑著揭開了謎底:是您的兒媳婦呀!我不禁一愣,沒料到兒媳婦能寫這樣一手好字,兒子怎麼就沒提過呢?

兒子說,這還用提嗎?您早就見過她的字了,還當面誇獎過她呢!我對兒子的話有點糊塗,兒子又說,您還記得幾年前您在電視臺辦過的那期壁報嗎?當時就是請您現在的兒媳婦給辦的呀!

我當然記得了,那是2001年6月,廣電局為迎接建黨80周年,要求各單位辦壁報在局大廳參展,內容是有關“創業事蹟和敬業人物”方面的,並要求板面用手寫體,不得用電腦排版塑膠列印。

我在電視臺辦公室工作,

台長自然把任務交給了我。離展出的時間很近了,到哪裡去找一位既能幫忙字又寫得漂亮的人呢?

正犯愁時,突然想到了曾經在市教育學院共事的一位好友,何不請他推薦一位元字體漂亮的學生來幫忙?急忙打電話求助,他很爽快地答應了。

我立馬叫人送去一塊又新又大的黑板,期待學生們幫我圓滿完成任務。

沒想到次日下午,教育學院的兩名男生和兩名女生就把寫好的黑板送來了。我一看板面,從佈局到排列,從角度到色彩,從字體的搭配等各個方面都恰到好處,我十分滿意。

向幾位學生表達謝意時,我問黑板上的字是誰寫的,一位男生指了指站得離我較遠的女孩子說,是她!我頓時感到很詫異,這字寫得比男孩子的還好哩。

不禁問那個女孩子:“是你寫的?”她靦腆地笑笑說:“叔叔,是我寫的。”次日,這塊黑板報送到局裡參展得了第一名。

也許是因為一位女學生辦的壁報居然得了第一名,才讓我對這件事一直記憶猶新。得獎後本想好好答謝幾位學生,

可是他們已經畢業了。

經過這番回憶和對比,我才認定當年有過一面之緣的那位女學生,就是我現在的兒媳婦。

此時,“緣份”兩個字不能不令我折服,也許真像人們常說的,是天意的安排,成就了這份早來的緣份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