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離婚了戶口本怎麼分戶 快看看有哪些流程

夫妻結婚時,戶口名簿上都寫的男方的城市。但是離婚之後,女方戶口是要遷出來的。那到底應該怎麼分戶呢?讓我們看看這些具體的條件以及分戶的流程吧!

首先法律規定,離婚以後雙方當事人就可以進行分戶。把夫妻兩人共同的戶口本,分別兩個新的戶口本,一人一本。可以採用重新辦理,也可以由一方遷出。如果是新辦的,以前的那個戶口本就失去效力。如果由其中一人遷出,那在以前的戶口本上遷出那一方出蓋章“已遷出”,老的戶口本可繼續使用。

那麼辦理戶口遷出有這幾個流程:

1.首先要帶好各種證明:房產產權證明,雙方的離婚證,戶口名簿。

2.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填寫戶口遷移申請表。如果資訊核實無誤的話,就會發給你戶口遷移證明。標誌著你已經從原戶口名簿裡面遷出了。

3.然後重新落戶,可以選擇你想落戶的地方。比如你的工作單位所在地。就提供工作單位的相關證明以及前面派出所開的遷出證明。再辦理一下遷回的手續。落戶就完成了。

4.要注意的是,要是涉及到房產的分戶。這些情況下是不可以分的,比如爸媽和未滿18的孩子之間,臨時租房,單元房等不允許。

希望上面的有關流程和注意事項,對大家能有所幫助。想瞭解更詳細的,大家可以再看看相關的法律條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