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 三個離婚必須知道的法律

男方不願意拿出戶口本而導致戶口無法遷移,對此可用兩種方法解決:一是確認戶口本確在男方的情況下向法院提起訴訟。

因戶口本為雙方共有並且共用,男方不願拿出來即可告對方侵權;另一方法是向戶籍管理部門申請遺失補辦。因戶口本老是沒法拿到,因此可確認其已遺失,在戶籍部門補發時將戶口順便遷出。一、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戶口遷移程式?1.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註銷戶口。2.辦理遷入手續。《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3.不同省區對戶口遷移手續問題還作出了更加具體的規定,如果不明白如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亦可到當地的公安戶口登記機關進行諮詢。二、離婚後戶口分戶?1.因婚姻變化、家庭成員變化、住房結構變化需分戶的,憑新家庭的成員名單和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產權證明或單位分房證明。

2.屬結婚或離婚分戶的,憑《結婚證》或離婚證明(未成年人子女與父母之間、單元房中分開居住、借住、租賃、搭建臨時房等,不得分戶)。

經派出所外勤民警審核同意後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分戶手續。三、離婚後孩子戶口、離婚後小孩戶口怎麼辦?1.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

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2.如果小孩未滿18周歲,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3.如果孩子年滿18周歲,可由他自己去辦理戶口的遷移。4.年滿18周歲,可單獨定居,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所以這個不用擔心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