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有哪幾種 這些小常識你是否已掌握

來源:圖蟲作者:-

婚姻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應該都不陌生,很多戀愛的男女都已經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每天過著神仙般逍遙自在的日子。

結婚是每個人一人生中的大事情,可是過日子我們不是光靠浪漫就可以的,我們要時刻具備一些婚姻小常識,很多人都不知道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分為哪幾種?其實總的來說分為未婚、已婚、離婚還有喪偶這四種,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分析下。

來源:圖蟲作者:-

第一類:未婚

未婚就是指現在一些相愛的男女,即使當下處於戀愛階段,但是還沒有到相關的政府部門領取結婚證書,沒有通過法定的程式證明雙方是夫妻關係,所以說處於一種未婚的狀態,彼此之間至今還不是法定的夫妻關係。

第二類:已婚

已婚就是指男女雙方已經正式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而且已經到相關的部門領取了結婚證書,按照法律程式辦了結婚證,在法律上雙方已經是合法的夫妻關係,並且還到相關的民政機關辦理了這一系列的手續,只有這樣才能證明很好地證明雙方之間的夫妻關係,這才算是已婚狀態。

來源:圖蟲作者:-

第三類:離婚

很多結婚的男女到婚後的時候發現件彼此之間有很多地方都不能適應,感情方面出現了裂痕,所以這個時候就他們就帶著身份證和戶口本等等一系列的證件到相關部門辦理了離婚手續,還到機構裡面領了離婚證,經過合法的途徑目前已經脫離了夫妻關係,離婚手續已經完全辦理好了,

這才算是處於離婚狀態。

第四類:喪偶

喪偶目前就是那些通過合法途徑已經領了結婚證的男女,其中有一方因為一些意外而導致死亡,而另一方沒有遇到任何的意外,一般這種情況就是我們常說的喪偶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