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相親初次見面說什麼好 這8個話題讓你有話可聊

相親初次見面說什麼好

彼此美好的記憶

比如談論自己小時候的趣事,上學時的一些記憶,這樣會有很多共同話題的,因為小時候的故事在每個人的心目中總是沒美好最值得回憶的,同時,在對方的談論和回憶中,你也可以瞭解到ta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另外,如果由你引入話題,勾起對方傾訴的興趣時,盡可能的多認真傾聽,這樣好感度會更好。

自己的家人

雖然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但是都是與自己最親的人生活在一起的,在這些親人中,總會有對自己影響比較大的人,通過談論自己的家人可以很好的瞭解這個人的成長經歷,

同時通過ta對自己家人的態度可以來瞭解這個人的品行,如果一個人連與自己的家人都沒有很好的親密感的話,這樣的人是否值得交往就需要好好考慮了。

工作情況

只要不是設計單位的機密,可以暢談自己的工作,自己每天都會做什麼,與什麼樣的人打交道,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看法和感受等,這些都可以談論的,同時這也是瞭解對方的一個途徑,看ta是否踏實肯幹,是否能夠吃苦耐勞等。但切記,對方如果不願意談及工作,就不要反復追問。

彼此的理想願望

談及這方面的問題,可以看出對方的性格,品行等,對對方的職業也有所瞭解。另外,對方是否有清晰的規劃,與你的目標契合度怎麼樣,

都可以有個大概的瞭解。畢竟相親可是奔著結婚的目的去的。

自己的擇偶條件

畢竟相親的目的性更明確,如果這些基本情況都不說明,那可是耽誤雙方的時間。所以可以適當的說一下自己的擇偶條件,這樣可以很快知道對方是否是自己理想的選擇,確認是否需要繼續交往。

旅行見聞

現代人很少有人不會喜歡旅行的。比如去過哪兒,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等等,都可以很好的開啟話匣子。這時你可以再主動一些,問她還想去什麼地方,如果她說某某地方一直想去,你表現的機會就來了。聊過這些以後,你對她的知識背景、興趣愛好也瞭解了不少。

喜歡的美食

這是一個令人愉快的話題。談論美食,你不僅能瞭解對方的口味,

找到共同點,而且再也不用擔心沒有話題了。如果對方有拿手絕活,先不失時機地誇一下。如果你也有一手,別忘了邀請對方品嘗你的手藝。

興趣愛好

喜歡集郵、唱歌,或是跳舞?喜歡運動嗎?喜歡聽什麼音樂?這些問題不能不問,不然你怎麼知道ta的興趣愛好呢。而且ta也希望展示自己,一舉多得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相親初次見面聊天注意事項

可以從無關話題切入

初次相親見面,很可能會出現無話可說的情況,但最好不要讓聊天冷場。這時候可以從天氣情況引入,比如今天的天氣真好,天氣好了就容易讓人心情愉悅,配合上溫和的笑容,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心情,這樣很容易就讓兩人放輕鬆,繼續話題了。

適當的讚賞對方

一般相親雙方都是經過精心打扮的,所以可以很自然的讚賞一下對方,比如你看起來是很穩重/溫柔,你長的很帥/漂亮,你說話真有趣等等,這樣也可以引出很多聊天的話題。

別提對方舊愛

初次相親見面,不要問及對方的舊愛,因為過去的已經過去。所以,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別以為談談對方過去的戀人,開導和安慰對方就能贏得好感,往往會適得其反。想取悅對方,就用你帶給ta的快樂來完成。

發出邀請

如果對方談得很開心,看你時兩眼放光,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那就有戲了。你可以和對方談談打算,如果是男方,可以不經意間提出邀請,對方未答應也不要操之過急。如果是女方,可以給予對方邀約暗示,

製造接下來的接粗機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