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和老外初次見面說什麼 最受人們關注的問題

隨著經濟的發展,英語成為了我們的第二語言,幾乎每個人都在學習,也都會說英語,那麼在商場、學校等公共場所見到老外也就是一件見怪不怪的事情了。

說到與老外初次見面,好多人都不知道應該說什麼,瘋狂英語集訓營的老師為大家提供了一些簡單的英語,用於與老外初次見面對話所用。 初次見面的老外跟你說了句"How do you do", 估計多數人都會美滋滋地搬出學校教的那套,回敬一句"How do you do"。可英美人士卻覺得你的回答有點買帽子當鞋穿--不對頭。因為他們會覺得對話似乎沒有得到回應,好像你並不高興見到他一樣。所以,當別人說"How do you do"的時候,你最好改答"Nice to meet you"或者"It'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怎麼樣,是不是覺得上面的小技巧還有點用處?那麼,你知道怎麼掌控好一個初次見面的開場白嗎?還有誰先開口,說什麼,怎樣繼續話題?要不要握手呢?別著急,我現在就告訴大家一些社交小技巧。
它們可以讓你在不同的場合遊刃有餘,溝通無極限。 先來看一段Jake和Debbie之間的對話吧。大姑娘上花轎--頭一回,這兩個大一新生在校園裡初次碰面了。 JAKE: Hi! My name is Jake. We haven't met before, have we? DEBBIE: No, we haven't! My name is Debbie. JAKE: Nice to meet you, Debbie! DEBBIE: Nice to meet you, too, Jake. JAKE: Are you a new student? DEBBIE: Yes, I am. What about you? JAKE: Yeah, me too! JAKE: What're you studying here? DEBBIE: Journalism. I want to be a journalist. What about you? JAKE: I'm doing law. But I'm thinking of doing business studies instead. DEBBIE: Do they allow you to change? 見機行事,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Jake和Debbie之間的對話適用於什麼場合呢?他們的對話適用於非正式場合。因為: 1 Jake使用了Hi這個問候詞。
這個詞適用于比較隨意的場合或者正式場合下彼此非常熟識的人之間。 2 Jake和Debbie在介紹自己和稱呼對方的時候都在用彼此名字的第一個字。如果兩人第一次見面就直接用名字的第一個字相互稱呼,這就暗示他們想讓接下來的談話無拘無束,閒散自在一些。 3 兩個人談話的語氣和內容都顯得輕鬆,隨意。 再來看一段James Taylor和Wang Dong之間的對話。James Taylor是AEC Advertising 的總裁,Wang Dong是China Bright Advertising Company 外事處的秘書。她負責到機場去接從未謀面的James Taylor。 Wang Dong: Good morning. Are you James Taylor? James Taylor: Yes, and ... Wang Dong: Welcome to Beijing, President Taylor. I'm Wang Dong, the secretary of the foreign affairs office from China Bright Advertising Company. Please call me Wang. James Taylor: Oh, nice to meet you, Wang. Wang Dong: Nice to meet you, too. How was the flight? 

james Taylor: It was OK, though I feel a bit tired. Wang Dong: Would you like me to help you with the luggage? James Taylor: Oh, thank you. Wang Dong: Please follow me to the gate. The company car is waiting for you outside. 大家已經意識到了吧,這段對話適用於正式的社交場合。 1 二個人用 Nice to meet you 相互問候。 2 Wang Dong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不僅說了自己的姓名,還說了自己的職務和此行的身份。 3 Wang Dong 稱呼對方為President Taylor,這是一種正式的稱呼,而不是用Mr. James或者Jame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