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親家初次見面說什麼呢 提前模擬尷尬場面

面當然要首先寒暄一番以示自己是禮儀之家,給對方家長以好印象,然後就女兒小時候的趣事簡單談解一二以活躍氣氛,

讓談話順利進行。一般這時候對方家長估計也會提及自己的孩子的一些事,這也是一些共同話題,也可借此瞭解對方的孩子小時候的品行,簡單推測下現在的情況。然後就是現在的主題了,孩子現在在學校的一些表現以判斷將來的發展潛力,同時還要問下對方家長對自己孩子將來的打算,是否會按照父母的安排去走,這樣會給自己一個判斷的空間。瞭解對方孩子的性格與自己的孩子是否合得來,是否有將來,當然這個很重要畢竟他們是要生活在一起的。還有就是私下與自己孩子談談在她眼中對方孩子是一個怎樣得人,是否與自己的瞭解有所出入。嗯,希望可以幫到你!

家中許多傳統的父母都希望男方可以主動到女方家拜訪,以表示對女方家長的尊重;抑或有些女方家長想去男方家看看其家庭環境。選擇在家中碰頭,感覺是相敬如賓的,一方為主,一方為客,當然,用餐時會較親切,談話時無外人打擾,屬私密性較強的場所。

餐廳在我們的問卷調查中,
有58%的讀者會選擇在社會餐廳進行第一次碰頭會。對於這樣的社會場所,建議挑選一間便於談話的包房,當然,對餐廳的整體環境及菜肴也得有所要求。這種中式傳統的交際方式——飲食文化講求的就是邊吃邊談。在這樣的場所中,雙方的地位均等,沒有主客之分。

賓館選擇在賓館碰頭的新人,多半已經“八字”到了“捺”了,他們選擇在賓館碰頭的極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結婚當天的場地所至。對於這樣的新人而言,碰頭也就意味著一些實質性問題的討論及訂婚吉日的具體分工。其他有些新人可能不願在第一次碰頭會中涉及實質性的具體問題,那麼可以選擇一起看部電影、或一場話劇,就當是熟個臉,瞭解子女的交往物件及家庭,一些具體問題可等到。茶坊或咖啡館選擇茶坊或咖啡館碰頭的新人雙方,有著一定的小資情結。這樣的場合往往環境較好,較適宜閒聊。選擇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准新人各自攜父母來到這樣的場所,找個靠窗的包廂,如同午後的甜蜜約會,

還有什麼問題不能慢條斯理解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