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和外國人初次見面說什麼好 如何才能使英語對話順利開展下去

和老外初次見面,我們往往會問到對方家鄉之類的問題,如果對方說的地方是你之前沒去過或是根本沒聽過的,不要打斷對方的話題,
開始大聊特聊自己的家鄉種種,可以適時地來一句溢美之詞。
跟老外聊天如何才能使英語對話順利開展下去?
可能很多同學會有這樣的疑惑,“我們的底子薄弱,認識的單詞不多,更別提開展對話了”。存在這樣疑問的同學可能太小看國人的語言天賦了,我的一個長線預備級學生底子也一般,但他十分自信地給我看了他和老外在微信用英文對話的截圖,我發現除了個別詞語拼寫錯誤、句子簡單之外,雙方的交流基本是沒有太大問題的。為什麼呢?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去國外餐館點餐,服務生問你"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eat?",你最直觀的反應肯定是問你點什麼,那麼簡單的幾個詞就可以完成整個點餐過程,比如"a bottled water"(瓶裝水),"Kung Pao Chicken"(宮保雞丁),
"noodles"(麵條),這些詞彙不難,一般學過的同學張口就來。再比如去想點杯咖啡,想要拿鐵,小杯的、不加糖、不加奶,怎麼說?三個單詞足以--"latte", "small", "black"。

以上只是一些特例,適用於某些公眾場合,我們和對話者的對話關係建立在省時省力、言簡意賅的基礎之上。那麼如果我們想和對方來回多說幾句,多幾個"turn"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我這裡給大家提供一些建議。

首先:Be positive。要積極應對。比如人家問你,"What do you usually have for breakfast?"(你早餐通常吃什麼),你突然來一句"I usually have nothing for breakfast. I'm a sleepyhead." (我是個懶鬼,一般不吃早飯。)這麼一來,你的談話物件會興趣全無,也許想下次約你吃早餐的心都沒有了。再比如,老外想問你的興趣愛好是否廣泛,可能會從一個方面下手,例如問你"Do you like music? Have you heard of Eminem, a popular rapper?"(你喜歡音樂嗎?有沒有聽說過痞子阿姆,一個說唱歌手?)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我們先要給對方一點希望,即我和你是能往下交流的,即使我不喜歡這個歌手,我們還有得說。怎麼說呢?你千萬不能說"No, I don't like music. It's a waste of time."(我不喜歡音樂,那就是浪費時間。) 你可是試著說" Well, I don't listen to it too much, but I suppose country music is my type."(雖然我沒怎麼聽過,不過我覺得還是鄉村音樂是我的菜)。
這麼一來,雙方對話開展下去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而且說不定還能衍生出更為豐富的話題。

積極應對之後該做什麼呢?
第二:Express appreciation。表達溢美之詞。比如初次見面之後,我們往往會問到對方家鄉之類的問題,如果對方說的地方是你之前沒去過或是根本沒聽過的,
不要打斷對方的話題,開始大聊特聊自己的家鄉種種,這時可以適時地來一句:Oh, I've never been there before, but I've always wanted to go there. It must be beautiful. (我以前沒去過,一直想去呢,那兒一定挺美的) 人們都喜歡聽好聽的話,這麼一來,對方對你的第一印象肯定也不會差。類似的例子很多,比如友人看了一場演唱會、一部新上映的電影,跟你說了之後,你就算不感興趣,也最好不要說,"Opps, I'm not interested in it at all."適時換成" Aha, that's so cool! I envy you a lot."(是嗎,太酷了,我羡慕死你了) 可能效果更佳。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點:Access a pleasant memory。給彼此留下愉快的記憶。這包括的內容很廣泛,比如你在交談過程中是否有凝視對方的眼睛,有沒有時不時地點頭、微笑,或是在對方表達某些觀點時給以一個回應,這些小細節往往決定了談話的方向和開展順利程度。
試想,誰想和一個看似漫不經心、若有心事又面露不悅之色的人長時間交談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