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民政局婚姻登記流程 知道這些辦事更順利

來源:站酷

近幾年,到了90後的結婚高峰期,兩個人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戀愛,終於確定了關係,也決定步入婚姻的殿堂,那麼在結婚的時候,

少不了去民政局登記這一環節,第一次結婚的我們都對這些流程不太熟悉,那麼去民政局結婚登記前都要記牢,有哪些必要的流程要走?具體來說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步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來源:站酷

現在很多辦情侶都喜歡選在特殊的日子去民政局登記結婚,

例如每一年的情人節、七夕節或者兩個人的生日等等特殊的日子。那麼在這些日子到來之前,很有必要的一個做法就是去民政局的網站進行登記預約,這樣就可以避免在當天人很多的情況下不能完成登記的情況發生。尤其在情人節這天,去民政局登記的人很多,提前預約就能更加從容地去辦好登記手續。

來源:站酷

結婚登記這一天,新郎新娘雙方都要按時來到民政局,首先要在門口的機器上拿一個號子,然後等待工作人員叫號,再前往到前臺進行個人資料的登記審核。辦理登記的工作人員會給男女雙方一張資料表格,每一欄都要填寫清楚,然後簽上自己的名字。

經過工作人員的一系列審核錄入電腦,在等待大約20分鐘之後,宣誓室的工作人員會要求新郎新娘兩人走進宣誓室。工作人員將已經列印好的了一本兩本結婚證交到男女雙方的手中,然後讓男女雙方面對面進行宣誓,在工作人員的監督下,完成整個婚姻登記流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