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結婚登記需要什麼手續 最詳細的結婚登記流程

事前準備
1、男女雙方去照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照的時候給照相師傅說是結婚證上用的,他就知道。
2、婚前檢查。去婦幼保健醫院去作婚檢就可以了。
為了後代,後面的生活幸福,這個是必須的,科學的。
3、準備9塊錢。
4、準備幾包糖和瓜子,可能會用的。反正是喜事,意思一下民政局的同志,圖個喜慶。
5、帶兩人身份證、戶口本、身份證及戶口本的影本(我們是當場複印的,你們也可提前準備)、結婚證件照(到照相館都知道要求的)、以及糖。
開始辦事

1、選擇一個吉利日子後,一般是上午去辦。2、到男女雙方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都可以辦。3、交納九元手續後領取到表格,填寫完畢將所帶物品一併交上。4、工作人員會帶兩人去內廳宣誓,跟工作人員念完誓詞後會要求兩人在表格下方簽字,之後便可領取紅本本,正式登記結婚了!

法律要求:

一、結婚登記條件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1、本人常住戶口名簿、居民身份證。2、本人無配偶。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聲明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聲明書》中“聲明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聲明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名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名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名簿影本辦理婚姻登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