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如何做好婚姻登記 準備好材料和選好時間是重點

成家立業,這是每個人都必須做的事情。有些人剛剛走完二萬五千里的戀愛長跑,卻不知道去哪結婚登記,有的人甚至不知道什麼是結婚登記。

結婚登記,說得簡單點,就是確定你倆合法關係的證據。要是沒有這合法登記,可能你倆有可能被當做是非法定居。

要想婚姻登記順利進行,就得準備好相關的材料。把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帶齊,準備好六張兩寸照。兩張張貼在結婚證上,兩張用於登記,現場體檢要兩張。要想省事,直接去民政局照。外面打著拍結婚紀念照的招牌,卻不一定會照。

其次,選個好日子,錯開高峰期,提前到民政局排隊。為什麼要提前?現在結婚、離婚的人多,體檢、填資訊又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尤其是新人,不懂怎麼操作,就要提前問好。要不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保證你頭暈眼花。

要想走到結婚登記這一步,男同胞需下大功夫。同時,為避免以後挫折,男同胞要做到這幾點。首先,要知根知底。兩人能不能走到一起,要看兩人是否能相互吸引。性格差異,飲食的不同,都會導致矛盾的發生。談戀愛的時間不宜過短,也不宜過長。只要達到相互瞭解的地步,那麼就可以進行結婚登記了。

其次,做好未來的規劃。兩人在一起打拼,會不會出現異地分居的情況,什麼時候買房,什麼時候生娃……把問題想清楚,設計好未來。要不然以後出現點裂痕,就會面臨離婚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