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師生戀都有哪些表現 一起來探討

由於教師和學生的社會身份地位不同和年齡差距較大,受到傳統的倫理關係的影響,師生戀一度不被看好和遭到反對。這種關係的產生很大原因是學生處於青春期受到自身所處的家庭、社會環境和生理特殊時期所影響,

老師多點的關懷照顧與人格魅力都可能促成學生對老師的依賴仰慕和喜愛之情。對於這種情況有消極也有積極的影響。

關於消極一面的看法,

大多數是因為學生陷入愛情而荒廢了學業,影響正常的學習和生活,嚴重的還影響校園秩序,做出不理智的行為。當然事物都有兩面性,從積極的一面看來在這種關係的促進下,學生為了能很好的追隨自己的老師,會愈發積極向上從而能夠激發學習的激情和潛能,令學生更為優秀。

師生戀是否會有結果?答案是會有,我們熟悉的魯迅先生和他的妻子許廣平、楊振寧先生和翁帆、余秋雨先生和馬蘭、沈從文先生和張兆和,他們都是年齡相差很大卻也能夠走在一起的四對名人。並不是所有的師生戀都是苦澀無果的,也並非所有的都能像這四對一樣開花結果,這種關係大多數存在盲目、衝動、隱蔽、和暫時性。

無論怎麼評價這種關係,即使有好的一面,師生戀都應該儘量避免出現,它的結果往往是給雙方造成無法估量的傷害。教師應該是教書育人培養祖國花朵的園丁,學生也應該認真學習,將自身所學回報社會,追求更好的青春年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