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師生戀都有哪些表現 青春期學生迷戀老師正常嗎

人的情感是複雜的,對另一個人的感覺很難用單純的友情、親情或者愛情來界定,尤其對於情感經歷不充足心智還未完全發育成熟的青少年來說。

在文學作品和電視螢幕裡有不少反映師生戀的作品,不少人沉溺在浪漫的劇情中,殊不知真實的情況遠非如此理想。

青春期的孩子們性意識開始覺醒,既含有隱隱的期待又有些許恐懼,這個階段的他們比其他任何時候都要焦躁不安,十分渴望能得到理解和關心。而在整日相伴的人裡,除了跟自己情況差不多的同學之外就屬老師最為親近了。

對於學生們來說,朝夕相處的老師是十分可靠的,又因為成熟和學識的緣故會另增一絲魅力。如果對象是美麗溫柔的女老師或者高大英俊的男老師,則這份魅力又會再度提升。尤其對於一些有戀父情結或戀母情結的學生們來說,老師幾乎是完美的。

因此,有萌動想法的學生們就會不自覺地注意老師的言行舉止,從衣著打扮到神態表情一絲一毫都不放過。正常的注視會被他們解釋為老師唯獨對自己給予關愛,提問收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容易臆想成老師的特殊關照。

如果學生們開展單方面的暗戀就會影響到自己的精神狀態,極大妨礙正常的學業情況。還有一種更壞的狀況是老師也陷入迷亂坐實師生戀,那將會對學生在身體和精神上都帶來很大的衝擊,各方的壓力都不利於學生這個階段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