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婚外情犯法嗎 承受道德的指責和輿論壓力

我們都希望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健康快樂的婚姻關係,但是可能由於經營不善和原本基礎不夠或者其他的原因,婚姻出現了第三者,

也就是傳統意義的婚外情,那麼婚外情到底是不是犯法呢?

從法律層面來說,婚外情是犯法的,在《婚姻法》中第四條的規定:“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由此可見,

婚外情已經放棄了對愛人的忠誠和尊重,但是在現實的解決辦法中,對於婚外情大多數只有道德和輿論上的職責,在婚姻關係破裂的時候過錯方少分得一些財產,並沒有特別實質上的懲罰,這也降低了婚外情的成本。

法律上有所實質性的懲罰的是婚外婚,也就是重婚罪,但是很多人在經歷婚外情的時候是不會選擇和對方結婚的。當我們遇到了婚外情,更多的是引起自己的思考,問題出現在了什麼地方,是不是對婚姻的經營出現了問題,更加考慮到是不是要及時止損離開傷害到自己的人呢?冷靜下來反思這中間的經驗教訓,才能更好的經歷以後人生要走的路。

既然在法律意義上並不會給婚外情過多的懲罰,那麼更需要提高社會的道德底線,對婚外情沒有寬容,給社會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導向,提高人們的覺悟修養,問題出現應該解決問題而不是去犧牲家庭和傷害伴侶去維持一段不道德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