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婚外情犯法嗎 道德與法律不要混為一談

面對日益頻繁的婚外情,很多人都不禁想去問一句“婚外情到底犯不犯法”。如果單從發生婚外情的行為來看,我也希望這是犯法的,

因為對於出賣婚姻背叛婚姻的人都該被譴責。但是,法律從來不是只看表面,也不是從道德倫理層面去判斷一個人是否觸犯法律的。因此,認真的說,婚外情有可能只是在道德層面上“犯法”,而在法律層面就不一定了。

如果因為你的配偶發生婚外情,

而你勃然大怒就想以此作為理由讓對方受到法律制裁那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你手握證據證明你的配偶不僅精神上出軌,他或她還背著你與另一個人同居甚至重婚的情況下,你才能通過法律來幫助你自己去懲罰背叛者。因此,這也是為什麼有婚外情的家庭,他們只會因為財產和感情糾葛鬧了一陣子,然後直到離婚而已。

如果,你的家庭遭遇了婚外情,那麼你們有兩件事是必需要做。首先就是處理好你們的感情問題,一定要知道對方問什麼要出軌。這裡面的原因有可能是雙方造成的,無論你是不是受害者也無論你是否生氣,但要記得,先忍著去聽完解釋,日後對你們都有好處。

其二,如果你們的感情已經無法挽回,那就各自放手。受害者可以向出軌方索要一定的補償,或者在財產分割上得到更多好處。但是,千萬不要糾纏不清,無休止吵吵鬧鬧,這樣不僅浪費你們的時間和心情,有孩子的話更是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