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失戀分手

大學生如何走出失戀陰影 學會弄清楚這5點

明確愛情到底是什麼

要知道愛情是一種男女基於一定的社會基礎和共同生活理想, 在各自內心形成的相互傾慕,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生活伴侶的一種強烈、純真、專一的感情。也就是說,愛情是兩個人選擇的結構,不是一廂情願的愛慕,對方有選擇的權利,戀愛失敗和戀愛成功都是合理的結局,大學生在面對失戀的時候,要內心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失戀是正常的,他人也有拒絕愛的權利。

是擺正愛情的位置

戀愛並不是生活的全部。要正確平衡愛情和生活,除了自己的愛情,還需要花更多精力投入到學習工作中,切不可因為失戀而失去生活、人生的意義。失戀並不表示自己失敗。有不少大學生失戀後,認為自己是失敗的,自卑心理便開始發作,因此甚至一蹶不振。這是一種錯誤的心理狀態,我們追求的愛情是真正和自己合適的戀人,一定要有“天涯何處無芳草”的信念,

而不是唯一的概念。要明白我們並沒有因為失戀失去自己的優點,失去自己的優勢,你依然是你,戀愛失戀成熟了,讓我們有了更多的人生經歷,有了更多的人生體驗,能夠更成熟的應對未來的生活。

正視現實,換位思考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這種愛是雙向的,是以雙方的愛情為基礎, 失去一方的愛情,戀愛就宣告結束,無論失戀一方如何愛戀對方,既然對方離我們而去,就要正視這一點。戀愛中的大學生不要糾結于此,甚至做出貶低自己,報復對方的傻事。失戀的同時,我們也要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這樣做有助於理解對方終止愛情的原因,也有助於我們接受失戀的現實並儘快走出失戀的陰影。

合理宣洩情緒

大學生失戀後往往會有痛苦、壓抑、怨恨等不良情緒的產生,不良情緒需要適度的宣洩排遣,長時間積壓會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我們可以把自己心中的這些痛苦鬱悶向有一定處理事務能力的親友訴說,我們在傾訴物件那裡得到安慰和鼓勵的同時, 最重要的是會得到他們客觀的分析和中肯的意見,有利我們冷靜地看待失戀,達到心理平衡,如果沒有合適的物件傾訴,我們可以把自己的煩惱寫出來,也可以轉移注意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或者在很壓抑的時候大哭一場,平復我們的不良情緒。如果自己確實很痛苦,難以排遣,可以找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諮詢,得到專業的心裡指導。希望你能儘快擺脫失戀的不適,重新進入正常生活。

情境轉移,充實自己的生活

大學生失戀之後,尤其是戀愛時間較長的大學生,

生活學習中的方方面面都有昔日的戀人的影子,容易觸景生情,加重痛苦。所以大學生要想儘快擺脫失戀的痛苦,可以換一個新的環境,避免那些熟悉的環境事物讓你情緒反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