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禁忌師生戀可以長久嗎 看完這些你就知道

以前網上有一部小說,講的是一位叫談書墨的男老師喜歡上了自己的學生趙水光。不過,那時候的水光的年紀太小,還在上初中,

書墨告完白以後,也沒有強求人家女孩子,便離開了學校。水光以為,她這輩子都不會再遇見談老師了,可沒想到,在她上大學以後,兩個人又重逢了。水光心裡其實還是有些喜歡書墨,只不過她覺得這樣的感情違背了倫理。

可是,談老師卻很堅定,

自從兩個人再次遇見以後,他就猛烈地追求水光,後來兩個人終於擺脫了世俗人的看法,走到了一起。其實,這種戀情不僅僅只是小說裡會有,現實裡也真的存在。有很多名人,他們在當老師的時候,就喜歡上了自己的學生,還結了婚。比如魯迅和夫人許廣平,還有沈從文與張兆和,餘秋雨和他的妻子等等。

前面講到的老師和學生在一起了,都是好結局,不過這並不代表每一對師生相戀都能走得長遠。這樣的愛情維繫的久不久,還要看這幾點。

其一,兩個人的年齡差距不要太大。雖然楊翁二人年齡差很大,但是他們不過是一個例外。尋常人年齡差距大了,想法就會有差異。

其二,老師這一方要有擔當。雖說喜歡上自己的學生不是很光彩,但既然做了,就要敢於去承擔這個責任,不能畏懼。

其三,就是兩個人要有共同的愛好。若是緊緊依靠新鮮感或者刺激感才在一起,那麼這樣的愛註定不會持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