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人嫁愛情還是嫁房子蝸居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完美的愛情內涵頗多,而非功利性則是最重要的屬性;純粹為了愛而愛,不去管其貧窮或是富有,不去管他是王公貴族還是街頭的流浪漢,

甚至像羅密歐和茱麗葉一樣彼此世仇……

“我們都在愛心中孕育生長,再把愛的芬芳灑播到了四方……”在房價居高不下的今天,愛情變得脆弱,這是不爭的事實。

假如有哪個兄弟可以啪著胸脯大聲的求愛:“我雖然沒有房子,但是天為被,地為鋪,讓這遼闊的天地來做我們的洞房吧!”而這樣的求愛會有哪位姐妹答應?

有人說,女人25歲前選擇愛情,25歲後的女人選擇房子,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的,當然有很多女人不顧一切選擇了愛情,然而,當愛情和房子不可兼得時,您選擇什麼?

有人說,有了房子就有了一個立身之地,那就是愛情的港灣。有了一個溫馨的地方,愛情還會跑了嗎?

現實的沉重卻不斷挑戰愛情的純潔和非功利性:買一套房子動徹幾十萬,

買完房子還要裝修,孩子上學,理療保險,贍養老人……剛剛從校園裡走上社會的同學們,在社會上漂泊幾載的追夢人,面對高昂的房價,就像登山者仰視不可征服的喜馬拉雅——在生存面前,愛情變成奢侈品,有人甚至發出這樣的呼喚:為了愛情,求求你,房價別漲了行嗎?

嫁給房子還是嫁給愛情?愛情和房子,在嚴酷的現實面前變成了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一位哲人說過“痛苦源於選擇”,這就是這個荒謬的問題得以存在的現實理由。

假如愛情和房子就像玫瑰和麵包一樣,你會選擇哪一個呢?玫瑰會在一段時間內開出最美最豔的花,但當有一天它凋謝了,又有幾個人會記得它曾經的美呢?同樣愛情在出現時,比玫瑰更美更浪漫,但當有一天被無止境的工作、生活壓力而困擾時,又有多少人記得它呢?

麵包也許可以不多,但卻必須有,因為只有在物質被滿足的情況,才會有愛情的出現。當下頓飯吃什麼都是問題時,又有多少人會在意愛情呢?

愛情是精神糧食,房子是物質基礎。愛情和房子之間的選擇和個人價值觀有關,這個問題太深了,提起我會頭疼,呵呵。熊掌和魚難道真的不可得兼嗎?其實愛情和房子是兩個方面的問題。愛情是一個情感的問題,房子是一個經濟(錢)的問題。房子中的女人未必就是幸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