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相親低齡化時代到來 父母們為何急於這件事

說起相親,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是那些大齡剩男剩女們才會面臨的事情。但其實,在現代社會,相親的群體已經顯示出越來越低齡化的趨勢。

很多剛剛畢業的青年,甚至是還在讀書的在校大學生們,都已經被家長們推上了“相親之路”,導致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回家面對家長們。但即便如此,長輩們還是樂此不疲地為下一代操心著相親的事宜。

當今,有很多大學生都在家人的安排下,

或自願、或是被強迫地加入到了相親大軍。其實,根據當前的資料來看,這樣的現象也是屬於比較正常的。因為在單身群體中,二十歲到二十四歲的人佔據的比例很高,而身為這些年輕人的父母長輩,自然會為了自己孩子的終身大事而操心。而且,這種情況在一線城市中還尤其常見,其中女生更容易被父母安排相親。

雖然,很多年輕人認為自己還沒有達到談婚論嫁的年齡,所以對相親都採取一種抗拒的態度。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認為相親其實也是一種認識優質物件的途徑,因為父母會首先替自己把好關,在後續的交往中不用擔心對方完全不符合自己的要求。

顯然,父母為孩子安排相親是希望孩子能夠找到一個合適的物件,但是如果過多插手他們的戀愛事宜其實也是一種干涉自由的行為。作為父母,需要做的是為孩子提供建議和做出參謀,而不是將自己的思想強加在孩子們的身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