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相親低齡化成普遍現象 有的地方的做法讓人心驚不已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相親低齡化成了一個很普遍的現象。似乎相親不再是剩男剩女的專屬,許多年輕人不到25歲便要面臨父母的“花式催相親”。

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例子。男生22歲,高中畢業後,自己努力打拼,有了一家自己的冷飲店。父母見其在男女朋友一事上一直沒有動靜,便發動三親四戚,各種朋友為男生留意合適的物件。男生要照顧生意,還要抽空應付這些突如其來的相親,搞得身心俱疲。當男生表現出自己不想相親時,母親便開始哭訴自己如何含辛茹苦的將其養大,他甚是頭疼。

許多老一輩都是在孩子小時操心其成長,長大後又操心其成家,擔心子女在配偶的選擇上不會選或者選不好。因而總想早早為其作各種打算,擔心子女年紀大了找不到稱心如意的物件。而大多數年輕人想的卻是立業後再成家,於是便有了如上所述的“被相親“。這種情況似乎在女性身上更為突出,令她們相當無語。

除了上面所說的被相親,還有一種現象讓人挺吃驚的。在一些相對偏遠的地區,相親低齡化已然成為了一種風俗。許多在我們眼裡還是小孩子的男生女生已經是孩子的父母了。早在十三四歲時便開始相親在這些地區幾乎是一件很常見的事。相親成功後,兩個人便開始像夫妻般生活、生子。到法定年齡後再去補辦相關手續。

看到他們還未完全褪去的稚嫩和他們手上抱著的幾個月的大孩子形成了一個衝擊感很強的畫面。每每看到這些,

心裡說不上來是什麼滋味。當年輕的父母被問到為何這麼早就娶妻生子,他們很奇怪的反問,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嘛。

這,難道真的是很正常的事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