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朗讀者王學圻路遙《平凡的世界》

朗讀者王學圻路遙《平凡的世界》

在我們這個星球上,每天都要發生許多變化,有人倒楣了;有人走運了;有人在創造歷史,歷史也在成全或者拋棄某些人。

可是對大多數人來說,生活的變化是緩慢的。也許人生僅僅有那麼一兩個輝煌瞬間——甚至一生都可能在平淡無奇中度過……不過,細想過來,每個人的生活同樣也是一個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得為他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從這個意義上說,在這些平凡的世界裡,也沒有一天是平靜的。

一般說來,包工頭不喜歡上過學的農村青年。念書人的叫苦精神總是令人懷疑的。

但讀書的願望一下了變得如此強烈,使孫少平簡直無法控制。他思謀:能不能找個辦法既能讀書又不讓人發現呢?只有一個途徑較為可靠,那就是他晚上能單獨睡在一個地方——那個剛蓋起的那一層沒有窗的樓房裡。()

來到“新居”以後他點亮蠟燭,就躺在牆角麥秸草上的那一堆破被褥裡,馬上開始讀一本小說。周圍一片寂靜,人們都已經沉沉地入睡了。帶著涼意的晚風從洞開的窗戶中吹進來,搖曳著豆粒般的燭光。

這時天已經微微地亮出了白色。他吹滅蠟燭,出了這個沒安門窗的房子。他站在院子裡一堆亂七八糟的建築材料上,腫脹的眼睛張望著依然在熟睡中的城市,各種建築物模糊的輪廓隱匿在一片廣漠的寂寥之中。

他突然感到了一片荒涼的孤獨;他希望天能快些大亮,太陽快快從古塔山後面露出少女般的笑臉;大街上重新擠滿了人群……他很想立刻能找到田曉霞,和她說些什麼。總之,他澎湃的心潮一時難以平靜下來……

朗讀者趙家和汪國真《讓我怎樣感謝你》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

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卻給了我整個海洋。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擷取一枚紅葉,

你卻給了我整個楓林。

讓我怎樣感謝你?()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

我原想親吻一朵雪花,

你卻給了我銀色的世界。

朗讀者柯潔J·K·羅琳《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

哈利早就知道會這樣了,他知道他的身體不會這樣一直靜靜地躺在森林的地面上。為了證明自己的勝利,伏地魔一定會去踐踏、侮辱他的遺體。他被拋到空中,竭盡全力,保持身體的柔軟,但是疼痛並沒有降臨,最後一次摔到地上的時候,周圍迴響起一陣嘲笑和譏諷的叫聲。

“你們看到了吧,哈利波特死了!”伏地魔說。哈利感到他大步地在他躺著的地方來回踱著。

“盔甲護身!”哈利怒吼道。金甲護身咒在禮堂中間擴散開來,伏地魔四下尋找聲音的來源,哈利一把揭掉了隱身衣。

在寂靜中他的聲音如洪鐘,“這是註定的,註定了是我來和他決鬥!魂器已經被消滅了,這裡只有你和我。一個人必須死在另一個人的手上,

我們兩個人終將有一個活著!”

哈利抽出那山楂木的魔杖,他感到禮堂裡的每雙眼睛都盯著他。

一道紅光劃破了他們頭頂上被施了魔法的天空,就好像耀眼的陽光掠過陽臺掠過窗臺,掠過窗臺,從離他們最近的窗戶射進來,同時照亮了他們兩人的臉,伏地魔的臉看起來就像燃燒了一般。

與此同時,哈利用德拉科的魔杖指著空中,他聽到兩聲最高分貝的、注入了全部希望的叫聲同時響起:

“阿瓦達索命!”()

“除你武器!”

哈利作為一個出色的找球手,在伏地魔倒地的同時,用他空著的一隻手抓住了那根魔杖,而伏地魔雙臂張開,猩紅的眼睛裡的瞳孔張開翻了起來。

伏地魔死了,以最平凡的樣子死掉了。他的身體綿軟地收縮在一起,

雙手空空,蛇一般的臉蒼白空洞。伏地魔死了,被他自己的咒語彈回去殺死了。

經過幾秒鐘的沉靜,就像時間已經停止了一樣的沉靜,然後騷動從哈利身邊爆發了,驚叫聲、歡呼聲、呼喊聲從圍觀的人群中發出來,直沖雲霄,一道嶄新的陽光從窗戶中,射進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