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高偉傑【讀者卷首語】生命的原汁(第15篇)

生命的原汁

作者:高偉傑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15篇

誰的眼前都放著一杯水。

那是真正源自洌洌山泉的水,含著山的赤誠,流著泉的激情,

映著天的純淨。

那水,是我們生命的原汁。好多時候,我們為著各種各樣的渴望和五花八門的需求,在自己這杯原汁中摻入了形形色色混混沌沌的雜質,讓自己合乎別人的口味。好多時候,甚至在我們沒有渴望、毫無知覺的時候,一雙雙神聖而滿載善意的手顫微微地端起了我們,審視、咂嘴、搖頭、啜飲,終於他們從敞開的胸襟裡抓出一些什麼放進我們的杯子。然後癡情地關注。然後默默地咂品、放下。然後歎著氣走開。或者,微笑著離去。

而麻木的我們卻把前者美其名曰:適應。而虔誠的我們卻把後者譽之名曰:塑造。生命,原本純淨而真實的生命,不得不在這人為的適應與塑造中異化、扭曲了。此刻,當我們卸去濃重的偽裝,

于清風朗月下用自然的大鏡觀照自己的時候,心中便只有一個滋味:苦。一個偽裝的生命究竟能存幾時?

一個孤苦的生命究竟能走多遠?

我是活脫脫地來的,沒有一絲羞怯。喜歡藍天白雲麗日和風,就常常讓麗日和風沐浴青春,就常常讓藍天白雲拂拭心靈;憎惡陰霾迷霧淫雨狂飆,就時時把陰霾迷霧撕爛了擲在腦後,就時時把淫雨狂飆捏碎了丟在腳下。喜歡就是喜歡,憎惡就說憎惡,對了錯了都是我自己的真實選擇!疲憊了,就流一回傷心的淚,就唱一支悲哀的歇,別再乎別人說你軟弱;高興了,就跳一段強勁的舞,就發一陣少年的狂,別在乎別人說你不成熟——我就是一個平常人,擁有一顆平常心。

只有在這時,

世界才恢復本來的面目,人類才蘇醒了沉醉的記憶,生命才煥發出葳蕤的生機!

啜飲自己生命的原汁吧!讓我、你和他。

(摘自《新聞出版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