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朋友之間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

刻在心上的原則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行中他們吵架了,一個給另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走到了沃野,他們決定停下。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來了。

被救起後,他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到:“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另一個笑笑回答說:“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要寫在易忘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相反的如果被幫助,

我們要把它刻在心靈的深處,任何風都抹不去的。”

朋友之間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真心的幫助,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會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會有摩擦,

也會因為這些摩擦產生誤會,以至於成為陌路。

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們仰望星空,總會看到過去的美好回憶。

友情的深淺,不僅在於朋友對你的才能欽佩到什麼程度,更在於他對你的弱點容忍到什麼程度。

有時候濃郁的友情看上去反而十分清淡,真的就好像一杯茶一樣,初時濃烈,但隨著時間流逝,逐漸趨於平和,而此時卻又是恰到好處。

即使相隔多年曾謀面,一朝相會兩顆心靈便會立刻對接上,無需任何寒暄與過度,雙方就能相融為一體。

有些時候,最珍貴的友情往往像北極星那樣,遙遠但卻永恆。

友誼就是相互撥動著心靈之弦,從而發出優美的和聲與共鳴。

友誼是我們哀傷時的緩和劑,

激情時的舒解劑,是我們壓力時的流瀉口,是我們災難時的庇護所,是我們猶豫時的商議者,是我們腦子的清新劑。

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大家都要牢記的:

“切不可苛求朋友給你同樣的回報,寬容一點,對自己也是對朋友。”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35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