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異性朋友之間存在知心朋友嗎? 異性間的相處之道是什麼?

首先說知己的概念,我想知心朋友和知己應該還有不同。知己就是能夠完全理解你,能夠彼此產生共鳴,能夠走入你的心靈,

能夠用心去感受你的感受,能夠真正的站在你的角度考慮問題,幫助你解決問題,能夠真正的幫助你分擔壓力的人。從某種意義上說,知己應該是雙向的。所以作為一個女人我認為如果這個知己是異性,那麼最好把這個人發展成為丈夫,這樣的婚姻才會有幸福可言。如果說你們覺得你們是知己,可是由於一些原因不能成為夫妻,那麼你們就已經失去了知己真正的意義。因為知己是來説明對方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的。如果雙方都為感情所困擾,那麼說明你們在一起就是製造問題,那麼你們絕對沒有達到知己的程度。你們不過是情侶。所以面對遇到這樣得異性知己,只有兩條路,要不就是丈夫,要不就是淡如水的朋友。
因為當一個異性能夠被稱為是知己的時候,說明這個人已經突破了你的心理防線,也就是說他在你的心理佔有了重要的位置。所以你們之間必然會發生相互依戀的感情,只有成為丈夫,這個知己才能真正的體現完成,因為他的一個主要職責就是解決問題。而婚姻就解決了這個相互依戀的問題。

那麼再說知心朋友的概念。知心朋友首先要完全理解你,但是並不需要一定走入你的心靈,知心朋友不會去真正的幫助你分擔壓力,知心朋友也不一定能夠幫助你解決問題。但是能夠成為知心朋友得人之間往往是要擁有相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幽默感,興趣愛好等等的。做知心朋友不一定是雙向的。也就是說,你認為對方是你的知心朋友,但是對方不一定認為你是他的知心朋友。他知你的心,理解你,但是也許他不希望你知他的心,他也不需要你理解他。可是這並不影響你們繼續交往。說一個很簡單的例子,比如所謂社會上的知心大姐,大哥。你希望對他們傾訴,

把他們當作知心朋友。他們也很願意幫助你,安慰你,給你出主意。但是他們不一定希望你也做他們的知心朋友。而在這個基礎上的異性知心朋友就很好相處。知心朋友不需要彼此的佔有,彼此的依戀,知心朋友不需要讓他突破你心理防線。那麼對於一個女性來說,有一個異性的知心朋友的好處,就是因為他理解你,所以你可以聽到他最為一個男性看待同樣一個問題的觀點和他所占的角度。

在與異性朋友相處中,最危險的狀態就是試圖從知心朋友轉化成知己。有些時候,這樣的行為是無意的,但是有些時候,卻是一方故意的。大多數是男方故意,也有女方主動的。這樣就會把一個本來沒有問題的朋友關係引入一個複雜的男女關係中了。如果雙方都是未婚,這樣的男女就可以發展成真正的知己,最後擁有一個美好的婚姻最為知己的永恆。如果是未婚以外的複雜關係,那麼這個所謂的知己關係已經不可能了。最後的結果是,不但知心朋友沒有了,

反而兩個人說不定還成了仇人,或者成為一段孽緣。那麼這就在於交往雙方的目的和自我控制力的表現了。很多女人都愛用情不自禁來形容這樣的感情發展,可是她忽視了,對方也許並不是情不自禁,而是早就開始給你下套了,是你沒有警惕性,而自願的進入這個陷阱。當然也有很多男人是被女人設了局,掉了進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