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朋友之間怎麼維持關係? 5個方法可以幫助大家

2716

朋友,是人際關係中甚為重要的交際物件。朋友是指人際關係已經發展到沒有血緣關係,但又十分友好的人。真正的朋友通常會對對方誠實、忠心、忠義,
以及先為對方著想。他們的興趣可能很相似,而且可能經常一起活動。他們亦可能互相幫助,例如聆聽對方煩惱和給對方建議。對於大部份人而言,朋友是能夠信任的夥伴,也是可以相互説明的音樂天使。只有朋友,他才會在困難時甚至踏入社會來幫助你。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成為朋友容易,但是友誼的長久性是個問題。友誼是需要好好維持的,不然是很容易結束的。

方法/步驟
1.常聯繫
俗話說的距離產生美,在這裡不太適當,朋友是越聯繫關係越親密。跟朋友保持聯繫,時常的打個電話或者發個短信問候對方,一起討論下生活近況。溝通的好,關係才會更好。所以,聯繫是少不了的。
2.回報很重要

跟朋友相處的過程中,

付出跟回報的不對等,是很容易使關係鬧僵的。雖然平時對方不會在表面上說出來“我付出的多,你付出的少啦”之類的話,但是心裡都是在意的,人都是自私的,雖然兩人是朋友,但是這一點還是要講究的。要想關係長久,兩人一直能維持朋友關係這點很重要。

3.好聽與不好聽的都要說
朋友之間相處,好聽的不好聽的都要說。就是指當朋友失意的時候,自己能夠說些鼓舞人心,讚美的話,讓她振作,當朋友驕傲時,要及時的指出來,能做到這點的朋友可謂是真正意義上的良友。這樣的關係也能夠維持長久。
4.時不時的要見個面

跟朋友要是離的不是很遠,距離還挺近,那麼就時常安排一些見面的活動,幾個人一起聚聚。見面後的溝通遠比電話聯繫的交流要好的多,要是能夠見面的話,最後見面一起活動加深感情。

5.有什麼矛盾當面說清楚
朋友之間最怕的就是誤會、矛盾之類的東西。但是朋友之間相處,誤會是避免不了的,這些東西總會碰到,碰到誤會矛盾之類的,小編建議最好當面溝通好,有什麼說什麼,直說比較好些,越是遮掩越容易造成更大的誤會。朋友之間的誤會要是能解釋清楚了,那麼這些小摩擦會讓友誼更長久的,因為經歷了真正的風雨啊,越發珍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