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起訴離婚要請律師嗎 教你如何保障自己的財產

如果雙方對離婚和財產分配沒有異議的話,建議協議離婚;如果存在異議的話,建議找個律師起訴離婚比較好。因為離婚訴訟涉及財產及子女,

對專業要求很高,最好你能找一個專業律師幫你,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1、起訴離婚一定要請律師嗎?如果靠自己是不行的嗎?

任何民事訴訟都沒有必須聘請律師代理的規定,這點與刑事訴訟是不同的。

民法的基本原則就是意思自治原則,包括訴訟當事人都有權利自己選擇怎麼做。

離婚訴訟是民事訴訟的一種。

當然你可以自己進行訴訟。

2、那律師的費用是多少?

律師收費各地、每個律師都不一樣。

但得遵循以下規定:

律師費的收取應當合理。律師事務所和律師應當根據國家行政管理部門、律師協會制定的相關規定合理收費。在確定律師費是否合理時應當考慮以下因素:

(1)從事法律服務所需工作時間、難度、包含的新意和需要的技巧等;

(2)接受這一聘請會明顯妨礙律師開展其他工作的風險;

(3)同一區域相似法律服務通常收費數額;

(4)委託事項涉及的金額和預期合理結果;

(5)由委託人提出的或由客觀環境所施加的法律服務時間限制;

(6)律師的經驗、聲譽、專業水準和能力;

(7)費用標準及支付方式是否固定,是否附有條件;

(8)合理的成本。

2.律師收費的方式和要求

律師收費方式依照國家規定或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可以採用計時收費、固定收費、按標的比例收費。在一個委託事項中可以同時使用前列幾種方式,也可使用法律不禁止的其他方式。

 律師承辦業務,由律師事務所統一接受委託,與委託人簽訂書面委託合同,按照國家規定向當事人統一收取費用並如實入帳。採用計時收費的,律師應當根據委託人的要求提供工作記錄清單。

3.附條件收費 以訴訟結果或其他法律服務結果作為律師收費依據的,該項收費的支付數額及支付方式應當以協定形式確定,

應當明確計付收費的法律服務內容、計付費用的標準、方式,包括和解、

調解或審判不同結果對計付費用的影響,以及訴訟中的必要開支是否已經包含於風險代理酬金中等。律師和律師事務所不能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向贍養費、扶養費、撫養費以及刑事案件中的委託人提出採用根據訴訟結果協定收取費用,但當事人提出的除外。

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

2,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

不同,同時要按照司法廳的律師收費辦法收費。

一般來講,不涉及財產的離婚案件一審律師費3000-5000元。有財產糾紛的,還要按財產數來支付一定比例的律師費,最終的律師費你可以與律師確定。

法院收取離婚案件的標準:

若無財產糾紛,法院會收300左右訴訟費。

若有財產,超過20萬以上的財產部分按0。5%收取。

訴訟費可以由敗訴方支付或最後由雙方協商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