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起訴離婚兩次被告缺席會被判離? 公開起訴離婚的4個程式

訴訟離婚是指夫妻雙方就是否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債務的分擔、子女的撫養等問題無法達成一致的意見,而向人民法院起訴,

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的一種離婚制度。離婚訴訟由一方當事人提起。案件管轄的一般原則是“原告就被告”,即原則上應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雙方都是軍人的,一般應由被告住所地或被告所在部隊團以上機關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雙方當事人都被監禁或被勞動教養的,一般由被告原住所地的人民法院管轄,被告被監禁或被勞動教養滿1年以上的,由被告被監禁地或被勞動教養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訴訟離婚包括以下幾個程式:1、法庭調查;2、法庭辯論;3、法官主持調解;4、調解無效、判決。被告拒絕出庭的法院會缺席審判,如果夫妻感情卻以破裂法院會判決離婚,通常情況下第二次訴訟法院都會判決離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

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一般第二次起訴離婚,法院判離的可能性很大,對方缺席也可以做出缺席判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