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資本盛世下的5個創業小故事

資本盛世下的5個創業故事
1.A 君做了一個先鋒硬體公司,融了這個細分領域裡最大一筆融資,本以為可以好好做產品大幹一場,

結果一群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競品”瞬間湧入這個市場,大大小小也都融到了一點錢。於是乎,價格戰、媒體戰、人才戰劈頭蓋臉而來。A 君說:“市場上過多的錢,稀釋了錢的價值,這是這個時代最大的悲哀”。

2. B 君做了三年的小本生意,每年業績穩步增長,團隊有序擴張。結果到了今年,他做的這個行業突然莫名其妙的成了“風口”,大把大把的投資人要投資他,還威脅不讓投就去投競品。於是業績要求一年翻十倍,團隊急劇擴張,每天都跟打仗似的,急功近利甚囂塵上。B 君說:“一個好端端的行業就這樣被風口給毀了,再也回不去了”。

3. C 君是一個堅持不拿風投的主,公司也的確做的不錯,現金流極好,跑贏新三板絕大多數企業。最近看到各大路演活動上他樂此不疲,

甚是不解。C 君說:“實在扛不住了,人才流失嚴重。大家看到外面的公司動不動就融資好多億的新聞後都坐不住,感覺我們落伍了,不是一家好公司”。

4. D 君公司業務一般,但熟知創投圈的奧秘,各種套路深得人心。別人是“toVC”,他直接是 “toLP”。好幾個他的投資人抱怨連夜收到 LP 的亡命 call 為什麼不投他,所以只能重倉了。D 君卻有不同的理解:“錢是資源,我不拿就被競品拿到了,一進一出此消彼長,還怎麼玩,我也是沒辦法”。

5. E 君的公司已經破產清算,跟各種投資人撕來撕去,弄得挺難看的。他說這輩子再創業死也不拿風投的錢了。聽說他後來去了大西北,做了一個特別接地氣的項目,老老實實做生意,發了點財。他現在也 LP 了不少 VC 機構,

有種翻身做主人的感覺。E 君說:“現在創業的太幸福了,錢這麼多”。

其實,A B C D E 君是同一個人,只是不同時期的排列組合罷了。這輩子有這種經歷的人也不多,值了。他說他是時代的縮影,成與不成已經完全不重要。A B C D E,你的時間排序又是怎樣的呢?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33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