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再見五月,六月你好!

再見五月,你好六月!
作者:苦逼的水工男(80後勵志網站長)
摘自公眾號:80勵志網(lizhi80s)
當第一抹夏的顏色散落在五月最後一天的夜空,

六月的氣息開始彌漫整座城市,驕陽、暑氣、多雨,讓人感到莫名的煩躁。高考在即!畢業在即!分別在即!縱有千言萬語一時凝噎,只好摯手相看淚眼……不管你有多不情願,6月,終於還是來了!

還記得5月你曾許下的豪言壯語嗎?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沉,是否感歎光陰易逝,流水怎總匆匆?是否哀怨歲月無常,一場計畫竹籃打水?

我們總是許諾太多,行動太少,可每一個失意歎氣的6月,總有一個放縱懶惰的5月!

惜別5月的點點滴滴,6月的第一縷驕陽照在每個人的臉上,無情地告訴你,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讀不懂的詩,和到不了的遠方!人生就是這樣,有歡笑也有淚水,一部分人主要負責歡笑,另一部分人主要負責淚水,你是哪部分的?

人總要慢慢成熟,將這個浮華的世界看得更清楚,看穿偽裝的真實,看清隱匿的虛假,很多原本相信的事便不再相信。

這個六月,請別再為錯過了什麼而懊悔。你錯過的人和事,別人才有機會遇見,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

真正屬於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這個六月,請對自己好點。學會愛自己,寵自己,把更多的機會留給自己。別總是對別人太好,老想著取悅別人,你越在乎別人,就越卑微。只有取悅自己,並讓別人來取悅你,才會令你變得更有價值。

告別5月自怨自艾的自己,做一個自律的人,像陽光般澄澈驕傲。

告別5月煩躁不安的自己,做一個平和的人,像夏夜的蟬鳴一樣淡定自知。

告別5月猶豫不決的自己,做一個果敢決絕的人,像溪流奔向大海一樣不再回頭。

告別5月懦弱逃避的自己,做一個堅強獨立的人,像松柏獨立山峰獨孤求敗。

告別5月匆匆來去的自己,做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像這夏日的花海一樣芬芳自來。

6月也許會更煩憂,但請善待每一個大汗淋漓的日子,

豔陽高照總好過大雨傾盆,因為這世上多的是沒傘的孩子,雨中的他們除了奔跑別無他路。

盛夏流年,要想攜一縷清涼入心、守一份淡然,不妨認真思考一下這五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別人吃飽飯,你是不是不餓了呢?

——每個人的人生,

都只屬於自己!你的事業你奮鬥,你的人生你負責!這世上從沒有別人吃飽你不餓的事兒,也不會有別人奮鬥你成功的道理。你自己的上進與努力,才是自己人生的希望,才能撐得住,立得穩。

第二個問題:你是不是,很喜歡替別人的錯誤埋單呢?

——任何人都沒義務對你好,受委屈是成長的必然。別人的錯誤歸別人,千萬不要因此毀棄人生。是別人的錯誤,就讓他們自己付出代價好啦。我們有自己的人生!絕不容許他人之錯,毀棄我們的前路!

第三個問題:你在街道上丟了100元錢,你願意花1000元、甚至花10000萬,去把這100元找回來嗎?

——有的人就是這樣奇怪,糾結于青春昔往的一點雞毛蒜皮,把自己想像的十惡不赦,往死裡折磨自己!有的人,

為失去的機會痛心疾首,月白風清之夜,不停的長籲短歎。誰年輕時沒幹點後悔的事?誰的生命之中,又缺少了遺憾?何必為找回丟失的100元,付出更多人生。

第四個問題:你會不會怕摔倒,就一輩子趴地上不動了?

——有多少人,夢想著獲得輝煌與榮耀。可他們就是不敢行動,害怕出了錯,被人侮辱、嘲弄、譏笑,害怕失敗,害怕臉上無光。因此不敢行動,不敢向著人生目標行進——可同時,他們又害怕別人嘲笑自己沒有上進心,就每天自欺欺人,說人各有志,說自己只是個普通人,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你其實就是個害怕摔跤,因而連路都不敢走的人!

第五個問題:不習水性的你,能游過大海嗎?

——人生就是一片汪洋大海,我們不僅需要熟習水性,還必須準備好帆舟。闖過人生一關關,我們需要太多的能力、太多的本事,無論我們所學再多,外界環境始終比我們更強大!沒有人隨隨便便就能成功,你必須做足準備工作。未來的挑戰,將是空前之嚴竣,只有終生學習,才能成就自我。

總之,這個炎熱的六月,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不挽留,你準備好再次出發了嗎?

本文為80後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連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3251.html還必須準備好帆舟。闖過人生一關關,我們需要太多的能力、太多的本事,無論我們所學再多,外界環境始終比我們更強大!沒有人隨隨便便就能成功,你必須做足準備工作。未來的挑戰,將是空前之嚴竣,只有終生學習,才能成就自我。

總之,這個炎熱的六月,該來的,總會來,該走的,不挽留,你準備好再次出發了嗎?

本文為80後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連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32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