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一個人沒出息的十大根源(句句戳中人心)

一個人沒出息的十大根源(句句戳中人心)

一個人沒出息的原因究竟是什麼?看完下麵這十大根源,瞬間大悟。

1、總找藉口

不管對事還是對問題,總能找到一堆藉口,卻從不自省。

2、恐懼

恐懼困難、恐懼問題、恐懼未知……然而,生活真的沒有想像中可怕!

3、拒絕學習

滿足於現狀,不願學習新知識、嘗試新事物,生活只剩眼前的苟且。

4、猶豫不決

你以為猶豫是仔細斟酌?其實,不過是選擇困難,抑或根本害怕決定!

5、拖延

凡事總說:等等,再等等……

6、三分鐘熱度

做事沒長性,最終,什麼好像都會一點兒,但又好像什麼都不會。

7、害怕拒絕

不懂拒絕不可怕,就怕明明力所不能及,嘴上卻還很不誠實地 say “yes” 。

8、自我設限

還沒著手開始,卻早給自己施加了N多困難、判了各種“死刑”……

9、逃避現實

但有些東西,逃避真的有用嗎?

10、總是很能吹,卻總不見行動

言語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沒出息的十大根源,哪個戳中你的痛點?

早起有6大好處,你知道幾個?

文/早起派

有記者問籃球明星科比:“你為什麼如此成功?”

科比反問記者:“你知道洛杉磯淩晨4點的樣子嗎?”

記者搖搖頭。

科比:“我知道每一天淩晨4點洛杉磯的樣子。”

4點?有多少人看過自己所在城市淩晨4點的樣子呢?

最近,很多朋友知道我堅持5:30起床後,都來問我為什麼要早起,我給出的答案是:當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假如我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

不知道還能幹啥時,這種莫名的危機感讓我意識到,再不學習,就要被淘汰了。

然而學習,沒時間呀。所以,我就有了早起的想法。

那早起以後做什麼呢?

早起的這段時間,我有50%的時間用在寫作上,有30%的時間用來看書,有5%的時間用在晨跑,有15%的時間會看專業書籍。

很多人說,我想早起,但起不來呀!怎樣才能不痛苦地早起?

早起為什麼會痛苦,最直接的原因是沒利可圖呀。如果老闆說,你只要每天5:30起來,我就給你獎勵100塊錢,那樣你早起還會痛苦嗎?

也就是說,很多人早起痛苦,是因為缺乏一個合理的動機。

又如,假設你乘坐的飛機6:30起飛,那4點鐘也許你就睡不住了。假如你今天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會議,你也會很自然的早起。

要使早起不痛苦,就要給自己一個合理的動機。要明確地告訴自己,我是起來健身,還是學習,還是寫作。假如你是一個大胖子,健身對你就很有誘惑呀,想想那些苗條的身材,你就會乖乖起來鍛煉了。

只有動機合理了,才會有動力。

早起這段時間,我的感悟和收穫。

首先,可以欣賞城市的美景,看看每天清晨城市的模樣。我敢肯定,很多小朋友至今都沒看過所在城市的清晨是什麼樣的,這何嘗不是一種遺憾呢。

其次,能堅持早起,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正能量的事,如果長期堅持下去,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會和其他人不一樣。

精神好了,會帶來一系列的連鎖反映,比如人更自信,工作效率更高,朋友更喜歡等等。相反,假如你整天萎靡不振的樣子,

工作就會拖拖拉拉,自信心也不足,朋友也不會太喜歡你。

第三,早起的這段時間很安靜。完全沒有人打擾,是一天中自己真正可以支配的時間,對我來說算是找回自我吧。所以,可以安靜地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可以為自己的夢想拼一拼。

第四,效率高。有些夥伴喜歡熬夜,但白天工作就很疲憊了,晚上的工作效率是很低的。

早起這段時間恰恰是一天中精力最旺盛,注意力最集中的時間,所以,無論做什麼事,效率都特別高。

第五,有利於健康。熬夜,從健康的角度來講,對身體的危害是挺大的。醫學上講,晚上11點到淩晨3點是膽、肝的最佳休息時間,在這個時間段,如果這兩個重要器官得不到充足的休息,那麼,

後期可能就會引起一系列的疾病了。

第六,看著別人進步,自己會恐慌。我建一個5:30早起打卡群,現在有近100名小夥伴加入了,看著他們一個比一個起得早,一個比一個努力,當自己想偷懶時,就會莫名的恐慌,所以就乖乖起床了。

俗話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我相信,只要把早起這個習慣堅持下去,並利用好這段黃金時間,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你一定會遇上一個不一樣的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